臺中市長盧秀燕上午陪同議會考察捷運機廠,瞭解工程進度,並表示,經過一年半趕工,捷運綠線進度順利,定八月初勘,年底通車。中捷雖然是全國捷運最晚通車,也是最新最好,票價起跳20元,每兩公里加五元,比北高便宜,同時會有一段時間免費,邀民眾體驗,感謝交通部覈定中捷綠線,向北延伸到大坑,向南延伸到彰化,讓中部交通大發展。(寇世菁報導)


臺中市議會週一(6號)考察北屯臺中捷運機廠,由交通局長葉昭甫,臺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簡報捷運綠線通車營運準備,並實地現勘行控中心、北屯總站及主維修廠等。國民黨議員張靜分代表轉達議長張清照的祝賀,感謝團隊辛勞,臺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是臺中最大的喜事,可以帶動地方經濟繁榮進步,期許市府做好各項通車後轉運接駁規劃,務必讓喜事順利圓滿完成。張靜分也建議通車時,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前交通部長毛治國,前市長胡志強,前市長,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等催生中捷有功者,共同祝賀。盧秀燕回覆當然邀請,一起慶祝。


盧秀燕表示,經過一年半趕工,中捷綠線最後一哩路市府已經準備好了,預計八月初勘,年底通車。雖然中捷是全國捷運最晚通車,也是最新最好,雖是中運量卻更寬敞新穎,票價部份,起跳20元,每兩公里加五元,比北高捷運票價略低,目的是鼓勵大家搭乘,因此還會有一段時間免費,另外,感謝交通部覈定,中捷綠線向南延伸到彰化,向北延伸到大坑。盧秀燕陪同議員登上捷運車廂,和行控中心對話,也客串中捷第一位列車長,車廂內廣播,宣佈大家跟著中臺灣捷運向前行,讓中部大發展大建設。


交通局表示,未來會繼續延伸捷運綠線、興建捷運藍線及橘線,完善軌道路網;加上各大轉運中心的建置,以及公車綿密路網、智慧交通等運輸系統的整合,為城市打造交通任意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