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纪念日等特殊日子有坚持做的事吗


我觉得每天做的事,抛开必须去做的事,剩下就是喜欢做的事,并且不应该变成一种执行任务,而是一种放松心灵的事,给自己找到一个永久的兴趣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读书。

是我每天通学回家路上必备的事情,我个人喜欢看计算机方面(我的专业),历史,人物传记,还有些小说。开始读书是真的沉浸了进去,买了Kindle,几乎上课都在看书,后来才意识到读一些除专业知识外的书并不是个主要任务,而是闲暇时的一种放松,所以后来也就演变成了上学路上,在拥挤人潮里的一种享受。

练字,写字。

好像从多久以前开始,就喜欢上了写字,奈何自己写的一手狗爬字体,去年才真的开始练字,尽管字体结构被身边的朋友说有了进步,但是可能同时因为鉴赏水平的提高,还是会觉得写的字难看的要死,这可能就是一个无限进步的过程,何况自己现在的字确实还有很多进步空间,只能说能看,但并不好看。虽说练字不是每天都可以有时间去做,但是每天还是会下课之余去抄写《牡丹亭》,写字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经常也会写得忘了时间。看那些大书法家写字,也是一种非常舒服,愉悦的一件事。

健身,锻炼。

运动是我从初二开始接触的。那时候因为一次力量的考核成了一个焦点人物,后来就以此为一个开端,走上了体育的道路,我专业的练过两年篮球,三年田径,中间接触了羽毛球,乒乓球各种球还有游泳也是以前暑假必备的事情,无奈有次溺水差点送进去,所以对下水游泳有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出来上学后没有再走体育的道路,因为真的很伤身体,也就是因为还年轻,身体被开发的了,不过还是收不住一颗热爱的心,就迈向了健身,健身其实也不是对身体一定就好,健身后也因为动作和重量搭配的问题,到今天导致整个脊椎骨都有毛病。但是毕竟是一种兴趣,迄今为止也还在一直坚持做,其实自己身材并不是那种人高马大,看著壮实无比,体脂率也没有那么低到拉皮,但是肌肉多多少少还是有的,体脂来来回回也在正常可见肌肉范围内,因为自己没有视觉上胖过,自认为是身体代谢的原因,所以一直也没有特别担心体脂率的问题。但是在身体出了一些毛病后也没有对增肌之类有过多追求,演变成每天都是为了健康和维持身材做锻炼,自从接触体育,感冒发烧的小病可以说少的可怜,但筋骨的疾病却成了种习惯,所以抛开专业性训练后,也变成一种兴趣来做,所以现在还会健身,只是开始走向为健康而健身的道路,之前可以说是为了一切肌肉线条和维度而去健身。

一个永久的兴趣真的很重要,可以让你至少在繁忙活或者枯燥的生活里加上点色彩,并且是永远的。

————————————————————

多多少少还有一些其他每天做的兴趣,但是都是关于自己专业的,这些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早些时间看到的一句话,说到纹身酒吧KTV,这些都是看似很酷的事,你想做就做得到,而看书,健身,用心去爱一个人,才是真的酷的事情。但我认为只是因为酷才去做,是坚持不下来的,每天强迫自己去做一定会不久后就放弃,这无疑是自己给自己压力,而兴趣不是让你给自己施压。一定要想去努力做一件事的时候,不光有一时的热情就够,寻找真的属于自己的兴趣,每天去做才对。


每天坚持的事,晚上睡觉之前给我最好的兄弟,道一声晚安。都是感情好的人,距离再远都不会淡,其实那都是安慰自己的话。距离远了,时间长了,太久不联系肯定会变淡的…所以每天一条信息,只是想告诉他,我很好,只是想他了。转眼坚持第八个年头了


坚持平庸


刷牙


吃饭睡觉扣手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