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双拖鞋,一双凉拖鞋和一双棉拖鞋(这个还是今年刚买的,特喜欢)。下午因为给妹妹洗澡,怕弄湿,所以换了凉拖鞋。然后来了个人找我父母,直接穿了我的棉拖鞋,我在屋里不知道,后来我妹告了我,我不喜欢别人不经我同意动我的东西,特别是一个陌生人动我这种属于私人用品的东西。我就找我父母,说我不喜欢别人穿我拖鞋,那双拖鞋我也不打算要了,我父母就把我骂了一顿,骂我不懂事,小气,瞎干净,毛病多,顶多洗一下就行了,瞎折腾什么,别人穿一下怎么了……我不喜欢别人动我东西是病吗?拖鞋可以随便借人穿吗?


今天就遇到这个问题,来知乎一搜,果然有跟我一样想法的人。

之前不在家的话,凉拖可能经常被客人穿,跟我爸妈沟通几次未果。

我就买了双很可爱的粉色拖鞋,而且我脚很小,跟童鞋一样。一般人也穿不进去的。为的就是防止别人再穿。见下图

这两天出去玩了,今天回家的时候,发现我拖鞋又不见了,然后就看见有个客人在,结果她穿了我的拖鞋!我们家拖鞋那么多!放在鞋柜外面的就有3双,为什么偏偏穿我这双!而且她脚也是穿不下的!

我因为天气闷热,然后坐车赶路本来心情就不好,这个时候就爆发了。我走到房间就开始哭,然后一直呆在房间整理东西。我爸妈叫我吃晚饭我也没吃(他们已经吃过了)后来没过多久这个客人就走了,我妈去送她。

然后我就哭著在我爸面前控诉,为什么那么多拖鞋一定要穿我这双!他就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后来我妈回来了,质问我,又是因为什么不高兴了,我说我之前都跟你们说过了,不要让别人穿我的拖鞋,我妈也是一副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你躲在房间里,也不招呼人,不理人,饭也不吃,搞得别人多难为情balabala

然后我就不说话了,也懒得解释。又回房间了。

说起来是一双拖鞋,小事,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原则。我觉得题主没错。


首先别生气了。一双拖鞋,以后直接丢了不用再吵了。

接下来买完放自己安全的地方。

这也是你个人的事情,你不能指望所有人都能了解接纳你的喜好习惯,不能指望别人都有高素质去认可你的行为和情绪,哪怕父母也不行。 你应该做的是保护好你的拖鞋,放到别人不能轻易穿到的地方,不要怕麻烦,这是你个人的事情。让拖鞋不至于再丢下一双。

同样,也不给别人轻易的穿上你的拖鞋。

再在你保护好的前提下,别人强硬的再想穿上这个拖鞋。这个时候,你的脾气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谢邀,祝你有更可爱的拖鞋,祝开心快乐。

我可以给男朋友穿 朋友的话 闺蜜可以 不过你 你的拖鞋是别人无意穿的呀


没有应该不应该,只有愿不愿意,自己的东西自己做主
脚气了解一下

找父母好好沟通吧,我们家都是私人拖鞋,然后有一次性和另外的普通拖鞋给客人。怕的就是另一个答主的问题——万一惹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回来就惨了。你把这个跟父母说清楚,应该可以理解。

实在不行就干脆自己买一双专用的,跟家里人说好不准给别人穿。
你也许可以把我表姐的经历讲给你父母听她妈那天在家里请了很多人在家过节,其中有一个人有脚气,然后她在人走了之后穿了那双拖鞋,刚开始是脚脱皮她们以为顶多得了脚气,然后从腿上开始起包,脓包,然后到身上,胳膊,最后到了嘴上。去医院查是什么疱疹。我姐治了5年,到现在身上都是脓包好了之后的黑色痕迹,夏天不敢穿露腿露胳膊的衣服,现在时不时还会复发。

有些东西,讲究还是要讲究的。


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家里经常来的一个阿姨,无论春夏秋冬什么时候来我家都穿我的拖鞋,放在外面的拖鞋那么多她不穿,为什么要穿主人的呢。正常的客人进门不是应该先礼貌的问问可以穿哪双拖鞋吗?后来实在没办法了,在外面的鞋柜贴了一个纸条,客人请穿门外的塑料拖鞋,别穿主人的草拖鞋!


大学之前一直觉得鞋是非常私人的物品,也没有相互借著穿的机会。直到上大学,六人寝,室友关系都很好,与小a关系最佳。那时候还不是很流行小白鞋,我买了一双,很水心,小a也很喜欢,买了一双一样的,俩人像穿情侣鞋一样很开心,但是我的脚略宽,鞋型偏窄,穿了一次逛街磨得不行,就慢慢压箱底了,小a因为在超市兼职需要一双白色的鞋放超市穿,我就把鞋借小a了,一个学期以后,小白鞋已经变成皱巴巴的小黄鞋了,我也就没要了,看到的时候有点介意,但是毕竟自己也很少穿加之室友关系很好,平时没少共享东西,笑笑就过去了。

大三换寝室换室友,也都是很好的姑娘,但是有个姑娘小美汗脚还臭,从来没当面说过或者和其他人议论过。可能人与人之间关系好也有不同的相处模式吧,与原室友可互黑互怼,可是对小美,就只能敬之爱之。她在所有同学面前都是懂事善良,成绩优异,勤勉宽和的形象,而且表里如一。脚臭这种事怎么能让人说出口呢,就像仙女长了疮,贸然去关心送药,只会被嫌弃吧。于是乎只能默默忍受。

我有三双凉拖,一双普通的(小粉)在寝室穿;一双夹脚的(小紫),特别喜欢,有时候去食堂穿;还有一双外出时临时买的(小花),可可爱爱,很新。一直放在书桌边,室友都知道。

一日小美和同学要去食堂吃饭,换鞋的时候突然说,不想穿凉鞋了,想穿拖鞋,"小丽,你有没有可以外穿的拖鞋啊,诶?这双我能穿么"

我...OS:我的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经常穿小紫去食堂啊,你在装什么,还诶?别打小紫的主意,我不想借啊啊啊啊啊!!

然而,性格内向,大学甚至讨好型人格的我怎么会拒绝,更不懂如何委婉拒绝。

"好的呀",小美穿上了我的小紫,OMG,表面云淡风轻,心里有一万只蚂蚁在爬!

天助我也,过了不到一分钟,小美回来了,说小紫夹脚不舒服,还是换上了凉鞋。

然而,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为什么总觊觎我的拖鞋,我知道它们颜值高,但是呜呜呜...

过了不久,小美把她的拖鞋扔了,说没拖鞋穿嗯嗯唧唧半天,让我借她一双,我...OS:超市就在出门右转,买一双就好啊,虽然我有三双,但是我都舍不得。

但我不得不拧巴自己,最终我殷勤滴献上了小花,最新最可爱的小花,可能因为小花最年轻,我还没培养出感情,心想大不了不要了,小花你舍身取义吧!!

就这样,小花陪伴了小美一段时间,我已经不记得具体时间了,但是小花回来的时候,她的白底已经印上了深深的黄脚印子,偷偷滴,把她装进黑塑料袋扔掉了。

后面还有一次借鞋的经历,虽然心里膈应,还是殷勤的献上了小鞋鞋。唉...

我也不知道我为何要答这题,借鞋是小,探究性格比较重要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点点小洁癖,可能其他人觉得没什么,小家子气,但是就唯独这点点想要维护的私人领地私人物品,不愿出借。这时候我有权利说不。

而答主当年,就是不会说不,活的小心翼翼,明明不是个大气的人,还生怕别人觉得自己小气矫情。所以只能自己和自己较劲。可能假大气多了,自己也信了吧。

渐渐长大成熟,特别是工作之后,面具越来越厚,自己越来越远,但还是渴望人心向善,宽厚仁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