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充分的休息,一日三餐尽量合理的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摄入,坚持一项能舒缓排解情绪锻炼体能的运动


我眼中的规律生活可能不字面意思,未来的所有都是不确定,我们一直在规划未来,却也一直因为一些意外因素在打破规划,然后开始新一轮的规划。这不单单是体现在长时间的过程中,上一秒下一秒都会有意外产生。所以,字面意思的规律生活很难做到,基本也不会实现。当然,不排除一小部分特殊的人,能力背景强大,或者是其他因素。所以我觉得规律的生活就是做好自己固定规划当中的事,可能因为各种意外,时间不固定,但是每天都会达成自己的目标。比如我自己,每天会抽空写两小时字帖,会有一小时跑步,会在十点前入睡。上班时间大部分时间差不多,也会出现各种不同安排,比如今天12点上班(平时都是八点),那么我就会把之前安排在下午的事提前到早晨去做,休息时间自然也会多少有些改变。但是总体来说,我每天都在做同样的事,过著同样的生活。我觉得这就是规律。


今日事 今日毕


寺院的生活,四点起床四点半上早课,上完早课吃早饭,吃完早饭回到寮房六点零四分左右,出坡到七点,打一套八段锦,休息,八点诵经,十一点午饭,十一点二十二分左右吃完回寮房午休,一点半自修,四点晚课,六点念佛,九点睡觉。日日如此,人间极乐。


规律的生活不一定是循规蹈矩,都每天都一样生活是很枯燥的。我眼中的规律暗含有一种平衡的含义,生活中的大方向不变,时不时的体验一些不一样的事情,能更好的享受生活。


让自己始终处于一种舒适的状态,不会因惰性而颓废,也不会因生活而变得焦虑。


早睡早起,按时吃饭,工作有条不紊。


早上按时起床,晚上11点前睡觉,按时吃早中晚餐。


就是早晨早起,一天都有计划的过,按时吃饭,按时睡觉


早睡早起 8小时睡觉 吃饭啊 不能少

运动啊 刷牙洗脸


吃饭时吃饭,睡觉时睡觉


给自己写日计划、月计划、甚至年计划。

其实不需要太详细,大致给自己一个生活或者学习的方向就可以了。

写日记。

琐碎的小事和文字能够记录你从青涩到成熟的一路走来,后来你就发现,现在的日记和以前写的相较起来,心智成熟多了。

然后,努力学习。

努力学习是一句说滥了的话,但是是真的很好用。我告诉你努力学习不是为了让你以后飞黄腾达有选择的机会,因为人生无常,我算不到今后会怎样。但是努力学习,你会有一种气质,是岁月无法带走的气质。你也会学著淡然,学著波澜不惊。

允许自己喜欢一个人。

喜欢也是情感,喜欢不代表「堕落」,也不代表「无心学习」,适当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其实,喜欢一个人,是超级美好的一件事。因为人都是向阳、期望温暖的,就算最后这段感情只是一个人的事情,也不必悲伤。因为,你已经尽全力向喜欢的人靠拢了,尽全力让自己配得上他了,尽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了。这就够了。

【好啦,大概就是这些,我目前是这样过生活的。如果还有什么好的建议的话,我会持续更新的。】


在前一天做好规划,第二天完成规划


需要靠意志力的生活


在我眼中 规律的生活就是 每天重复一样的的作息 习惯如此反复十几年 比如早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