谐耀。

有啊,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挺像自己文里的主角来著……

诶等等,妈个鸡就是我自己写的崽子不像我像谁啊摔!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叫《追风筝的人》,而我喜欢他是因为我觉得这本书非常的像我。

说实在的,看完这本书我就觉得这本书很像你,很像我,很像我们。

这本书是从童年到青年再到中年来写的,跟我的年龄阶段也是非常的像。

童年时期:

书中写到童年时期的阿米尔和哈桑是一对好朋友。但阿米尔为了赢取父亲的爱,所以背叛了哈桑,在看到哈桑被人欺负的时候没有挺身而出。

其实阿米尔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从小没有母亲的疼爱,父亲也并不是很喜欢他,从小缺爱了他为了博得别人的关注做事。

但不可否认,他对哈桑,已经比其他富家子弟要好很多很多了。

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和朋友们在一起真诚以待,忠诚而不背叛的友谊。

但只要是一个人,他都会犯错的。我也像阿米尔一样,曾经犯过错误。

就是我小时候生气,争宠的时候有把哥哥的玩具,衣服扔出去,心里希望哥哥别在家抢走爸爸妈妈的爱。

我小时候是觉得爸爸妈妈太偏心了。

青年时期

到了青年时期,也就是阿米尔已经把哈桑赶走了。但他的内心一直饱受煎熬。

他才发现赶走了哈桑,父亲也没有多爱他一点自己也没有感觉到很开心。

而且他的内心经常饱受煎熬,只要一想起这件事就觉得自己面目可憎。

我自己也是这样,长大了,知道了我的行为其实是赶走哥哥,不要哥哥了,就觉得自己很任性。

哥哥其实很疼我,我受人欺负挡在我前面,有零食也先给我吃。

哥哥对我越好,我就越愧疚。

中年时期

中年时期的阿米尔终于战胜自己的懦弱,走上了救赎之路。

曾经他有多懦弱,现在就有多勇敢,太勇敢的踏上了战乱的故乡,去拯救哈桑的儿子。有机会去弥补是最好的,但有时候你想弥补都没机会了。

我长大后会对哥哥很好,有想得救的心理。我还对我哥哥的孩子很好。

世上无完人,但我们可以努力靠近美好。

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真的像是我的人生写照,她把我得内心成长的变化都写出来了。

更巧的是,书中的阿米尔是写小说为生,我也是码字为生。

每个人都是一部人生作品集,而那些书,也都是来源于生活的。


去过40+城市,看过300+本书,写过100万+文字的学习爱好者。关注我,我会分享和解答你更多学习写作上的问题。


谢邀~

有啊。人都是有通性的,性格也基本相同。作家在基于生活上写书,作品便贴近生活,所塑造人物也是根据现实存在的人而塑造的,相似很正常。

但这只是相似,要说很像的,基本上没有。在我所接触的作品中,和我相似度最高的也就30%。

自己写的书中,一般主角和自己相似度最高。

而完全像的,那只有自传了。


《十年一品温如言》里的温衡一样坚强,守护好心底全部的温柔


感谢信任。我觉得读一本书特别能够打动自己时,有符合理想中的自己,我想,我完全会觉得书中的人就是自己。


我觉得我像安陵容。家世不好(妈妈有精神疾病);被人欺负(男孩子划破我的书包,仅仅因为我头发比较脏);只有几个朋友,朋友一不关心我就胡思乱想,做出很多糊涂事(说朋友爸爸是做假账的);有一点点特长(成绩好,会写作)。

但也只是像而已,我相信,我现在努力地调整心态,会改变自己的生命,人生不会像安陵容一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某某

我是一个腐女,喜欢看原耽啊这种类似的,在看到某某里面江欧和季寰宇的那一幕,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简直一模一样。

我被我前任绿了,对象是一个男孩子。

我大学时候的事儿,我那天放学收拾好东西离开寝室,回到家,我们都是本地人,就租了个房子,平时他自己一个人住,我住寝室。没有提前通知他不是因为别的小女生觉得要给伴侣一个惊喜,我只是单纯的懒的告诉他而已。

一回到家就看到了他的怀里抱著一个男生,睡的挺熟的,他们俩也就是抱著,目测没发生什么。我一看到他我是懵逼的,我也一下子在我前任脸上看到了惊慌和失措,我没有像别的女生一样大叫,也没有拿出手机拍照留证,我其实那个时候已经挺平静的了,我还有点担心吵到他怀里的小朋友,很善解人意的单独把我前任叫了出来。

他很愧疚,觉得对不起我。我没有大声辱骂说什么你们两个男的搞在一起不觉得恶心吗、也没有说什么俗套的类似于我被抛弃的这种话。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和他说的话:

「你是不喜欢我了还是?」

他回答他没有。

「那你是找到真爱了吗?」

这个问题很二逼我知道

他挺不好意思的嗯了下

我从头到尾都很平静,前任和那个男孩子也很甜蜜的样子,我就觉得,哎算了吧

我不是什么圣母,我很要强,偏偏在这种事情上我一点办法也没有。那个小朋友是无辜的,最后我知道了那个小朋友是真的很喜欢我前任,之前不知道他有对象,而且还是个女的。

我和我前任结束了这场沉默的对话后小朋友醒了,看到我了,挺吃惊的(这倒是没有出乎我的预料)我以为他会说「我和他是真爱你走吧」这种俗套的玛丽苏剧本台词,他就是看了看,很坚定的拉著我前任的手告诉我他们要在一起,对我表示抱歉

说实在的我当时被雷得不行

任何一个人被绿了应该都是这反应

哎其实,真的没有心理承受能力那么好,只不过是能理解吧(我其实是很烦自己这种莫名其妙的善心)最后知道前任爱的人不是我了我也就说了一句我到现在都很佩服我自己的一句话:

「好 祝你们幸福」

我他妈的太棒了!!!

最后其实也放下了,我对被绿不绿这种事儿没太大反应,不爱了就不爱了没什么担心,就是觉得自己有点难过。

哎是真的和小说里的很像了

太他妈魔幻了


有时候看书就是想要在书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很棒的是在书中或多或少都能看到一点自己的影子,于是于书中就有了代入感。或许这也是读书的一种乐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