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8點半》近期高圓圓被選為大陸最美女星,在2002年版本的電視劇《倚天屠龍記》卻有一名女星美到與高圓圓、賈靜雯匹敵,她就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郭妃麗;她以模特兒之姿出道後,出挑的外貌被許多導演看上,爆紅後日夜都只能工作,更曾誤闖按摩店遭非禮,後來在事業巔峯時卻選擇閃婚有錢老公,過著愜意又令人稱羨的美滿生活。


郭妃麗在23歲那年開始模特兒工作,她有精緻的五官和穠纖合度的身材,更散發一股空靈的仙氣,因此有許多導演相中她,找她拍電視劇,一年至少3部戲約,工作機會從來都不少;當時郭妃麗不分晝夜工作,讓20歲出頭的她未能好好照顧身體,皮膚、腸胃都出現問題,但她卻努力克服每一種磨難。


1998年電視劇《東遊記》中,郭妃麗完美詮釋「牡丹仙子」這個角色,那時候的她美到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著看到她;2002年加入美女雲集的《倚天屠龍記》,飾演男主角張無忌的媽媽殷素素,雖然她演的是媽媽輩,但當時還曾被誇獎美過高圓圓、賈靜雯等美人。


生活全被工作佔據的日子,曾讓郭妃麗差點失身,2001年她扛起電視劇《醜女大翻身》的女主角,在拍戲空檔和助理在臺灣鬧區逛街,經過一間按摩店決定進去紓壓;因為她來自馬來西亞,不清楚臺灣有「色情按摩店」,她和助理走進店裡後馬上被分開「服務」,當她被男按摩師上下其手後,驚覺情況不對勁,才趁亂逃跑,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郭妃麗演藝生涯一路順遂,工作從未間斷過,更在20幾歲的年紀就體會到事業巔峯,這時候眾人都認為她將來一定能更有成就;不過,沒多久她就傳出戀愛的消息,她交了一名來自澳洲的男友David Cox,男方比她大10歲,事業有成還是個低調的富豪,兩人選在2013年6月結婚。


婚後她更改變原本的生活型態,大幅減少工作量,選擇淡出演藝圈,好好當丈夫背後的好妻子;後來郭妃麗偶爾接演電視劇,大多都是演一些無關緊要的配角,但她依舊青春美麗。


今年48歲的郭妃麗偶爾會在IG分享動態,去年她的超高顏值就又被拿來討論,因為許多網友驚嘆她根本「逆生長」,和20幾歲的她根本沒有差別;儘管大家都很好奇,當初郭妃麗若沒有閃婚息影,現在會有多厲害的成就,但她的選擇卻讓她過著愜意無憂的生活,才能使近半百的她,還保有青春外貌,彷彿時間在她身上停止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