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5日電)高雄市長補選交鋒,台灣民眾黨今天指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應該為代理市長任內的高捷泰勞事件下台負責。陳其邁回應,近年來一直在檢討反省要讓自己更好,盼不要負面選舉。

陳其邁下午在旗津區參香拜票,對高捷泰勞事件,他表示,歷經很多挫折和失敗,不斷地自我反省和檢討,「希望這些經歷都是我重生的過程。」他也希望選舉能夠正面提升,不希望負面攻擊。

早先民眾黨在臉書發文指出,2005年泰勞抗暴事件是高雄捷運在岡山的泰國外勞宿舍狹窄擁擠,還受到不合理的苛扣剝削,也不准打電話聽廣播等,引發暴動,陳其邁當時是代理市長,因此事下台。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輔選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時說,當年台灣沒有善待移工,以前若是做不好,現在就要努力改進,「我們鼓勵他要改變,應該要變好不是變更糟,應該問他(陳其邁)改了沒有?」

吳益政感謝柯文哲輔選,他在柯文哲陪同在黃昏市場掃街時火力全開,痛批陳其邁從代理市長下台後,陸續在中央政府及民進黨中央擔任要職,也擔任過立委,既深知高雄的財政窘境,空污嚴重等問題,為何近20年來沒有聽過陳為高雄做過什麼事,說過什麼話,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欠高雄縣市合併後的800億元統籌分配款迄今也沒下文。

吳益政呼籲,陳其邁在8月1日的公辦電視政見中好好說明,並提出承諾說明當選市長後,高雄將會有什麼改變,否則換了市長只是又讓高雄回到原點。(編輯:陳清芳)10907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