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媒體「東南衛視」違法在台錄製政論節目,2名駐點記者日前被逐出境,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文說,「民進黨真的不輸共產黨」,對岸沒有新聞自由不奇怪,台灣沒有新聞自由才奇怪,「港版國安法」通過,中共都還沒在香港趕媒體,民進黨就先在台灣趕大陸媒體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直言,國民黨公職與北京口徑一致的毫不遮掩,公然為中共口中「姓黨」官媒矮化台灣、傳播不實訊息擦脂抹粉,令人搖頭

東南衛視(圖/翻攝自YouTube)

顏若芳表示,有幾位國民黨的前、現任公職為了中國官媒記者違反來台目的被要求離境,指控是「民進黨箝制新聞自由」,甚至說「中共都沒在香港趕媒體」。對照國際社會警惕、譴責中國官媒在海外進行傳達不實訊息的大外宣行徑,這種說法真是不知道活在地球的哪個角落?!國民黨公職與北京口徑一致毫不遮掩,公然為中共官媒矮化台灣、傳播不實訊息擦脂抹粉,也真的令人搖頭。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對岸沒有新聞自由不奇怪,台灣沒有新聞自由才奇怪!港版國安法通過,中共都還沒在香港趕媒體,民進黨就先在台灣趕大陸媒體了(圖/翻攝臉書)

顏若芳指出,「中國官媒在台灣製作矮化我們國家的節目,國民黨供跨邁這該怎麼處理?」國民黨公職的言論,身為台灣最大在野黨,這三件事應該要向國人交代:第一、國民黨是否認同中國大外宣散布不實訊息的做法?第二、是否接受中國官媒在台灣製作矮化台灣節目?第三、是否接受黨公職在相關節目上矮化自己國家的言論?

此外,「無國界記者組織支持台灣限制中國大外宣,國民黨卻支持?!」顏若芳說,中國官媒記者之所以被廢證和限期離境,原因就是違反了來台從事新聞「採訪」的目的,政府當然必須做出裁處,何況這些在台製作的節目,更是公然矮化我國國格,散布不實訊息;也因此包括「無國界記者組織」這樣自由世界最重要的新聞記者組織都認為,我國對來台的中國媒體採取部分限制作為,不但無涉新聞自由,更未限縮新聞自由,則為保障台灣民主體制與反制中共大外宣的必要手段。

民進黨發言人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顏若芳也提到,「國民黨公職配合中國官媒打壓自己國家,引起國人公憤」,台灣是個民主法治國家,不可能會出現極權國家無理打壓新聞自由的情事。國民黨公職不僅無視中國官媒在國際上的昭彰惡名,不少人更是常態性出席這些打壓自己國家的「節目」,配合中國醜化台灣,甚至以「台灣政府領導人」、「台灣行政事務負責人」稱呼自己國家的總統、行政院長,曲意承歡於北京的嘴臉,更是引發國人公憤。

顏若芳強調,若國民黨內部誠心要改革,挽救低迷的支持度,就應以《東南衛視》違法錄製節目一事作為指標,對於部分黨公職經常性受邀參加相關節目,並且配合以「矮化國格」的用詞稱呼自己國家,攻擊自己的政府,給予必要的黨紀規範;若是國民黨能以此作出深切的檢討,並同聲譴責中國大外宣破壞民主的行為,相信國人必能感受到國民黨痛改前非的改革用心,或許可以挽救其低迷的政黨支持度。顏若芳也在文末標註,「#國民黨遇到中國又消音」、「#又高又雄又指鹿為馬」

民進黨發言人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