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4日發表國慶演說,再度痛批反歧視示威者是暴民,指控他們拆除雕像的行為,是在抹去美國歷史,再度挑起種族爭議;受到疫情影響,前往華府慶祝的人潮今年少了一大半;另外向來和川普稱兄道弟的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也趁機在推特宣佈要參選總統。


空軍一號飛越華府上空,搭配花式跳傘隊表演,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歡度國慶,演說時,卻再次用「暴民」來形容反歧視示威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永遠不會允許,憤怒的暴民拆除我們的雕像,抹去我們的歷史,洗腦我們的孩子或踐踏我們的自由。」


整場演說少了團結與包容,再度挑起種族議題敏感神經,紐約時報更批評,川普的言論黑暗又具分裂性。


美國總統川普:「無論種族、膚色、宗教、信仰,我們是一個美國,我們以美國為優先!」


一邊說不論種族膚色,都是一家人,一邊痛批抗議羣眾是極端份子,不過面對疫情愈來愈嚴峻,川普還是堅持美國情況很好。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做得不可思議地好。」


還不忘甩鍋給中國大陸。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大陸的保密欺騙和掩蓋,使它(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189個國家!中國大陸必須承擔全部責任。」


碰上新冠疫情,華府周邊慶祝的人潮今年少了一大半,不過場外倒是聚集大批抗議民眾。


川普的支持者和反對民眾,兩派人馬一度爆發衝突,場面火爆。


川普支持者:「USA!USA!USA!」


而眼看川普目前民調大幅落後對手拜登,向來和川普稱兄道弟的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趁機在推特宣佈參選2020總統,特斯拉CEO馬斯克也留言力挺。


記者:「他們兩人(肯爺與馬斯克),都在自己的領域裡是天才。」


受到疫情和反歧視浪潮夾擊,川普民調直直落,現在連好友都可能成為對手,國慶一過,川普的選情恐怕愈來愈不樂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