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公布東京都今天(5日)舉行的知事(市長)選舉出口民調,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大幅領先其他競爭對手,成功連任。

這次的東京都知事選舉,選民關切的議題包括東京奧運延期、憂心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起等,參選人數多達22人,也是過去以來最多人參選的一屆。

NHK報導,東京都知事選舉在日本時間今天晚間8時(台灣時間今天晚間7時)結束。

根據NHK對投票民眾進行的出口民調,小池百合大幅領先其他的競爭對手,包括選前也被看好的候選人、獲得立憲民主黨、共産黨和社民黨支持的73歲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Kenji Utsunomiya),45歲的前藝人山本太郎(Taro Yamamoto),以及日本維新會推薦的46歲熊本縣前副知事(副縣長)小野泰輔等人。

此外,根據NHK在截至4日為止,針對選前投票的選民進行的調查,小池百合子也是一直領先其他的候選人。

小池百合子在2016年參選東京都知事選舉時,在沒有獲得任何政黨推薦下贏得壓倒性勝利,成為東京都首位女性知事,也是日本第七位女性知事。

67歲的小池百合子最近受訪時曾表示,將會全力以赴對抗病毒,以舉辦一場充滿希望的奧運。小池百合子並誓言,將讓東京奧運成為一場對來自海外的運動員和粉絲、以及東京與日本居民來說,都是安全的運動賽事。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