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裴璐/臺北報導

舞臺劇《最後一封情書》因疫情影響,原定四月及六月的演出緊急喊停,也因為延期,意外讓劉瑞琪與夏靖庭兩位金鐘視帝、視後,再度劇場相遇。女主角劉瑞琪表示,跟夏靖庭兩次緊密合作都是在劇場,「第一次我們倆是演一對怨偶,這次他直接變成我的靈魂!」而夏靖庭因疫情,上半年度才工作11天,開玩笑表示自己第一次把一個劇本看得如此的仔細,甚至第一次排練就丟本。

夏靖庭只上了11天班。(圖/全民大劇團)

女主角在劇中曾向丈夫過度急救而造成遺憾,這份虧欠讓女主角在癌末時產生幻覺,開始可以看到已經離世的丈夫,編導謝念祖表示:「這個角色一點也不恐怖,首演時甚至有很多觀眾很喜歡這個設定,他是女主角內心最真實的聲音,最後甚至變成她的愛情顧問!」

首演時,由北藝大戲劇繫系主任朱宏章老師擔任這個奇幻角色,卻因檔期調整,改由金鐘視帝夏靖庭擔綱演出,夏靖庭表示自己罹患憂鬱症時期,也有幻聽的狀況,所以蠻能與這個角色連結,「雖然我的角色設定是一位軍人,但我會以活潑開朗的形象來呈現。」

劉瑞琪獻唱。(圖/全民大劇團)

劉瑞琪開心表示,上次兩人有情感緊密的戲,也是在舞臺劇,「當時為了要跟夏靖庭互動更好,我還大膽的邀請他到家中一起磨戲,很感謝當時他如此配合我這個生手!」夏靖庭則表示劉瑞琪從以前到現在,個性都沒有變,「能在這行維持單純,是很難得的事。」

兩人首次面對面排練,沒想到夏靖庭就已經丟本,讓大家驚嘆不已,編導謝念祖說:「瑞琪姊之前第一次跟我們排戲時也是丟本,沒想到夏哥首次參與排練竟然也丟本了!而且還背得很熟!」夏靖庭笑說,因為疫情影響上半年工作只有11天,他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還有研讀劇本,他開玩笑說:「我從來都沒這麼專注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