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幫病患墮胎竟引來殺身之禍。(示意圖/Unsplash)

相信不管是哪位醫生,無論患者是何種身分或地位,都會一視同仁盡力治療。不過,醫藥記者洪素卿透露,過去曾有1名醫師替女大生進行墮胎手術,不料病患術後卻出現休克症狀,雖然僥倖保住一命,但仍淪為植物人;沒想到,該名醫生不久後竟然被道上兄弟砍成重傷,對方甚至叫囂「大哥女人也敢動!」

洪素卿近日在節目《震震有詞》提到,1名外型清純的女大生當時到婦產科求診,檢驗之後發現懷有身孕,但她表示自己還沒結婚,且未來要出國留學,希望進行人工引流;由於患者已經成年,依法不需經過監護人同意即可墮胎,於是醫生經過評估後,便答應替對方進行墮胎手術。

洪素卿在節目分享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

沒想到,手術結束後,女大生出現嘴脣發紫、昏迷、休克等症狀,嚇得醫生趕緊將她送醫治療,最後雖然保住一命,但患者仍陷入重度昏迷,成為植物人;事後,女大生父母很快地找上門,並向醫生索取1500萬元賠償金,但對方覺得金額過大,於是斷然拒絕,雙方也進入法律訴訟。

洪素卿在節目中指出,某天3名惡煞突然出現在診所,二話不說便拿開山刀朝醫生猛砍,同時撂狠話嗆聲「大哥的女人也敢動手術」,隨即將人砍成重傷;雖然醫生經搶救後性命無礙,但他的手部肌腱受創,已無法再動手術,還得面臨醫療糾紛訴訟,實在相當倒楣,只好無奈地說「我的手現在也這樣子了,連賺錢還你們的能力都沒有了,有必要繼續追殺我嗎?」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逾200位科學家連署呼籲WHO 忘了這點恐造成超級傳染
新娘脾氣特大!出嫁不丟扇改拋「電風扇」網笑瘋
懷孕7個月秀凌空一字馬!美女中醫「全裸開腿」炸第3點 網嗨翻:是巧克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