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现代科技发展快速,除了被运用在通讯网路、商业应用,也被应用在发展智慧生活上,不过也正因为科技发展过于快速,资讯安全防护却还未跟上,也让专家预言,2020年最严重的危机正是资安危机。过去,飞利浦灯泡就曾经被骇客入侵远端控制,近期又被发现旗下智慧灯泡中藏有安全漏洞,让骇客可以侵入用户家中和工作场所的网路系统。

四年前飞利浦旗下生产的智慧灯泡─ Hue灯泡被发现存在系统漏洞,让骇客可以侵入用户的设备中用无线电控制灯泡,当时飞利浦立刻发表声明表示已透过更新修正相关错误,不过,近期研究人员发现,当时并未完全修复这项漏洞,骇客依旧可以透过系统漏洞侵入用户家中或企业办公室里的网路系统。

据了解,骇客的入侵手法是先骇入一颗灯泡、并在其中植入恶意程式,使用户没办法自主控制该灯泡,因此必须移除并重新安装该智慧灯泡,在透过灯泡中的恶意程式入侵用户的电脑或行动装置设备;又或者,骇客会利用恶意程式使灯泡闪烁不同颜色或亮度,迫使用户重新设定智慧灯泡,并侵入用户的网路系统中。

研究人员表示,骇客是利用触发桥接器上的缓冲区意为漏洞侵入用户网路,并会持续对用户发送勒索软体。飞利浦表示,自从研究人员发现这项漏洞依旧存在时,他们已经立即释出最新版本更新,请用户更新版本后再设置智慧灯泡,不过,他们也指出,已经被植入恶意程式的灯泡无法再进行更新。

25款恶意程式下载数破数百万!FB帐户被看光…Google Play悄悄下架

夏日大作战!天气热、戴口罩更闷…穿戴式冷气让体感温度瞬降13度?


[email protected]
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