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醫界都是以重視病人的權利及安全為最高宗旨,不分疾病、性別、年齡、種族等因素而有差別待遇,但日前卻發生一件極為恐怖的案件,一名醫生因為動了大哥女人的手術,過沒多久就被發現倒臥在血泊中,也讓人直呼「挑錯病人,真的很可怕!」

近日醫藥記者洪素卿在節目「震震有詞」中,分享一則案例,有一位清純可愛女大生,來到臺北婦產科診所驗孕,結果出爐後確定懷有身孕,但這名女大生卻對醫生說道,自己沒有結婚,未來也想出國留學,希望能在該診所進行人工流產,醫生隨後也答應手術。

醫藥記者洪素卿日前在節目中分享一則有名案例。(圖/翻攝自震震有詞 Youtube)


沒想到手術結束之後,這位女大生竟然出現嘴脣發紫、昏迷休克等症狀,醫生緊急將她轉往其他醫院搶救,雖然事後有成功挽回性命,可是卻呈現重度昏迷的情況,也就是俗稱植物人狀態,事後女大生的父母前來跟醫生要求賠償,希望對方能付1500萬,但這樣的數目遭到醫生拒絕,認為負擔太過於龐大。


一名醫生幫女大生墮胎,沒想到卻惹來殺身之禍。(圖/翻攝自震震有詞 Youtube)


原本以為女大生變成植物人的案件,將會是由醫生和父母來進行處理,怎知恐怖的事情突然發生,某天醫生被人看見倒臥診所的樓梯間,現場血跡斑斑,送醫之後診斷結果曝光,這名醫生的腳筋、手筋都被人挑斷砍光。


手術失敗後,醫生除了要面對醫療糾紛,竟然還遭到道上兄弟砍斷手腳筋。(圖/翻攝自震震有詞 Youtube)


據目擊者的證詞表示,當時診所出現三名道上兄弟,一言不和就拿開山刀往醫生身上砍,並烙下狠話「大哥的女人也敢動手術」;事後這名醫生雖然被救回來,但由於手部受傷的關係,影響了日後動手術的能力,除此之外,他還得面對接下來的醫療糾紛,只能無奈說道「我的手現在也這樣子了,連賺錢還你們的能力都沒有了,有必要繼續追殺我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