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男遭邻居陈建松刺杀后,妻子也被追杀20公尺,后背和胸腹中刀倒地。(读者提供)

住在台南市新营区的男子陈建松,因与邻居陈姓夫妻长期龃龉,昨天陈男与萧姓妻子返家,辱骂陈建松母亲是「看门狗」,让他突然爆冲,返家持折叠刀猛刺邻居陈男的颈部、胸部等处,接著凶性大发,又朝萧姓妻子腹部、四肢猛刺,然后仓皇逃离现场,被害夫妻,丈夫宣告不治,妻子仍未脱离险境,而凶嫌陈建松逃亡3小时候,在友人劝说下投案,经移送地检署,检察官声押获准。

昨天晚间8点多,陈建松(56岁)在台南市新营区兴南里住处门口整理脚踏车时,住在隔壁的陈姓男子(59岁)与其萧姓妻子骑机车返家,这2家住户早因围墙增建问题结下宿怨、互看对方不顺眼,昨日当下更起了口角,而陈男诟骂陈建松的母亲是「看门狗」,这让他怒不可遏,跑回家里拿折叠刀,准备教训仇家。

目击者说,陈、萧这对夫妻,一开始见陈建松跑回家中,还以为把对方骂跑了,没想到陈建松旋即怒气冲冲,持刀从家里冲出来,口中不断咆哮、干谯,这对夫妻才惊觉「代志大条」。

陈建松先朝邻居陈男颈部、胸部、腹部猛刺,刀刀命重要害!萧姓妻子大喊:「救命、救命」!反而引起陈建松转头攻击,朝她腹部、四肢刺了几刀,然后匆忙逃逸。

警消将躺在血泊中的陈男夫妻送往奇美医院柳营分院抢救,陈男因失血过多,伤重不治;萧女则因伤及内脏,手术后已转到奇美医院柳营分院的加护病房观察,目前仍未脱离险境。

陈建松骑机车逃逸后,先将作案用的折叠刀丢弃在急水溪里,然后跑到友人住处换下一身血衣,凌晨1点左右,他在友人劝说下,主动到新营分局民治派出所投案,全案讯后被依杀人罪嫌移送台南地检署侦办;检察官讯问后认为陈嫌所犯是最轻本刑5年以上之重罪,且有逃亡之虞,向台南地院声请羁押获准。

凶手陈建松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读者提供)

侦查过程,凶嫌母亲告诉警方,他们家因死者增建围墙时有纠纷,对方态度很恶劣,曾多次辱骂她,所以儿子气不过,才会一时冲动铸下大错;据了解,陈建松在工厂当技术员,死者在自助餐店工作,2家常常因细故吵架,闹到派出所。

邻居透露,命案现场就在死者家门口,前方空地被邻居占用停车、堆放杂物,陈嫌和被害人因此屡有争执,长期不睦;此外,2家为细故也能吵翻天,例如,陈嫌住处旁建有平房出租,房客时而播放佛经,有时洗衣机太大声,死者认为受到骚扰,抗议报案,也造成双方龃龉不断,怨仇难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