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客运司机,对移工香水味味道「太野」、「冻未条」,真的是国情差异,东南亚购物广场,移工普遍购买味道很重的香水,铜板价几十块钱,和清淡的香水味不同,但是除了酗酒携带刀械等危险物品,公车不能拒载。


记者vs.东南亚超市员工玉燕:「它,就是,比较浓一点点,对,没错,所以我们,像印尼的朋友,他们都很喜欢比较重一点点的。」


东南亚购物超市,香水专区一整排琳瑯满目,架上通通都是移工偏好的款式。


记者vs.东南亚超市员工玉燕:「对,我好像很常在路上,闻到这个味道,对对对,没错,就是印尼他们,都会很爱用这个。」


有别于台湾人,多半选择淡雅清香的香水味,移工朋友多半选择,味道浓香味持久的款式。


记者vs.东南亚超市员工玉燕:「这样味道才比较有出来,不像我们台湾人,比较低调一点,低调一点香香离很近,才有一点那个味道。」


图/TVBS

客在货架前,东挑西选,喷香水找喜欢的款式,除了味道重价格也相对低廉。


记者vs.东南亚超市员工玉燕:「100多元也有,40几元也有,都是香水。」


业者解释说,不同于百货公司,名牌或进口香水一支要价上千,台中东协广场超市一瓶50元有找,各色款式各色香味通通都有,但这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图/TVBS

移工:「我们知道那个,台湾人不喜欢那个香味。」


有移工因为身上,喷香水味道重遭客运业者拒载,对此台中交通局说,乘客味道重只能柔性劝导。


公共运输及捷运工程处副处长陈文政:「基本上,如果他影响到其他乘客的部分,我们还是希望透过柔性劝导(为主)。」


市府说,除了携带刀械危险物品,以及酗酒的人不能上公车外,身上香水味重或携带外食味道重,不得拒载也无法可罚,但可以要求乘客不要在车上饮食,避免影响他人及行车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