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5-2大勝伯恩茅斯。紅魔妖星格林伍德又有驚艷發揮,他在比賽中左右開弓完成了梅開二度,當選全場MVP。而且每一個進球都是關鍵球。18歲的他正在成為英超賽場上最閃耀的新星,本賽季青木球王已經為曼聯打入15球。

格林伍德太驚艷了

  放眼英超的歷史,在18歲這個年齡能夠在聯賽中打入8球以上的只有3名球員。分別是魯尼、歐文與羅比-福勒。單賽季進球最多的U18球員是1997-98賽季的歐文,他打進了18個進球,隨後是福勒(1993-94賽季,10球)、魯尼(2003-04賽季,9球)和歐文(1998-99賽季,9球)。除了歐文18球的紀錄難以超越之外,其他的紀錄青木是有希望完成超越的。

青木老弟再追趕傳奇

  算上本賽季的其他賽事,18歲277天的格林伍德已經為曼聯打入了15球。他也是曼聯近27年以來為曼聯打入15球最年輕的球員。上一位單賽季為曼聯打入15球並且更年輕的球員是懷特塞德。他在1983年為曼聯打入15球時,年僅18歲19天。

左腳來一個

  格林伍德本場在對陣伯恩茅斯的比賽中,展現了自己超強的終結能力,他沒有弱勢腳,左右都能開弓,他是一名天生的射手。第29分鐘,布魯諾在禁區右側鏟傳格林伍德,青木在調整一下之後,直接起左腳轟門,球像炸彈一樣飛了球網。他停球、射門的姿勢像極了范佩西,但荷蘭前鋒在18歲時還是一名默默無聞的前鋒,格林伍德卻已經坐穩了曼聯隊的主力,他的上限可能要比范佩西更高。

右腳來一個

  當伯恩茅斯將比分扳為2-3時,撲滅對手反擊勢頭的還是格林伍德。第54分鐘,格林伍德在禁區右側帶了兩步之後,直接起右腳斜射,球飛入了左上死角。格林伍德幾乎是一名完美的攻擊手,他在禁區的兩側都有非常強的終結能力,他左右腳的能力非常均衡,這也意味著他能夠踢攻擊線上的任何位置,無論是中鋒,左邊鋒還是右邊鋒,他能夠成為攻擊線上的萬金油。

  實際上,格林伍德在比賽中的位置也是相當靈活的,雖然從陣型上來看他是右邊鋒,但他也經常與馬夏爾、拉什福德換位。格林伍德本場有一個進球就是在左側,上一場對陣布萊頓的比賽中,格林伍德有一次助攻也是在左路完成的,他靈活的跑位讓對手防不勝防。

格林伍德的表現很炸裂

  格林伍德憑藉著最近出色的表現,已經坐穩了曼聯主力的位置。他踢球的方式深得索爾斯克亞的喜愛,青木球王在比賽中從不拖泥帶水,處理球很乾脆,沒有花裏胡哨的一些假動作,但總能夠一擊致命,光從天賦上來說,格林伍德甚至要強於馬夏爾與拉什福德。索帥曾在賽季初就說光從終結能力上來說,格林伍德是曼聯隊最強的。當初許多人都質疑索帥的這一觀點,但如今看來,這句話並非沒有道理,去年夏天曼聯賣掉盧卡庫,重點培養格林伍德的策略應該說也是非常成功的。如果繼續這樣的表現,曼聯甚至沒有必要花費1億英鎊去挖角桑喬了!

格林伍德各種刷記錄

  貝爾巴托夫說格林伍德踢的很像C羅,他充滿著自信,他的視野與球商也非常高,他註定將在未來成為巨星。萊因克爾說格林伍德前途無量,他是曼聯本賽季最大的發現,是無價之寶。的確,格林伍德年僅18歲,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就像索帥所說的他的極限應該是天空,他註定將在曼聯成就一番偉大的足球事業。

  (Cinderell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