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媒發現:「消失」的中國003航母部件又在上海出現了

據美國福布斯網站7月2日報導,前一陣「消失」了的中國003航母部件又在上海出現了。

福布斯網站在6月15日報導中說,中國海軍的新型航空母艦003號從上海造船廠的專用建造工地中消失了。因此,分析師一直在密切關注該地點。最終,003的下落似乎被證實了,就位於離最初施工地點不遠的幹船塢中。這艘航母現在將迅速成形。福布斯的作者將與許多開源軍事情報(OSINT)分析師一起觀察。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傳的003航母模塊的照片]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分享的一張照片顯示了該航母預先建造的巨型模塊之一的輪廓,這些模塊排列在露天的幹船塢中。這張照片似乎是從過往的船上拍攝的。這樣的照片通常可以為研究中國海軍的項目提供有價值的情報。

實際上,OSINT分析師們幾乎立即就確定了航母模塊的新位置。他們使用衛星照片和傳統的推理方法,確定了可能要組裝和下水的幹船塢。但是他們花了數周的細心監視纔得到了可以確認的照片。部分原因是最近幾週上海被雲霧覆蓋,所以衛星照片是間歇性的。

新型003型航母預計將比中國目前的兩艘基於俄羅斯傳統設計的航母能力更強。這兩艘航母已經可以使用,並且它們本身也引起了OSINT分析師的廣泛關注。但新航母有望擁有一種新型的彈射器,稱為EMALS(電磁飛機彈射系統)。這與美國海軍的福特級航母所採用的技術相同。

[美國福特級航母上的電磁彈射裝置]

在中國的新航母上,彈射器將取代滑越跳臺,這意味著它將能夠起飛更重的飛機。其中可能包括一款類似於美國海軍「鷹眼」預警機的新型固定翼艦載預警機。新一代隱形戰鬥機和無人駕駛戰鬥機(UCAV)也可能正在開發中。

顧名思義,「003號」意味著中國海軍的航母艦隊將增至三艘。中國預計還會有更多航母,可能會從第4艘航母發展到核動力。這些航母將由現代防空驅逐艦和巡洋艦護航,其中許多正在上海附近建造。它們還將受益於新一代核動力攻擊潛艇。這些095型「唐」級潛艇中的第一艘有望很快下水。

[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

中國迅速擴張的海軍正在改變亞洲及其他地區的力量平衡。中國潛艇已經在印度洋引起關注,因此在那裡看到中國航母戰鬥羣只是時間問題,甚至在北極或歐洲也有可能看到。美國海軍當然一直在關注著中國在亞太地區以外的雄心壯志。

(作者:微胖 版權作品 未經許可 禁止轉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