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媒:中國將要擁有另一款隱形戰機,但不用驚慌

據美國福布斯網站6月30日報導,中國將要擁有另一款隱形戰鬥機,令人驚訝。

如果中國政府的航空研究機構中國航空研究院的公告是一個明示的話,中國可能正在研發一種新型隱形戰鬥機。

[中國的殲-20戰鬥機已經服役]

這款新飛機可能是中國正在服役或發展中的第六架有人駕駛,能夠躲避雷達的戰機。

世界領先的隱形飛機生產國美國已經部署了六種不同的有人駕駛隱形飛機,其中五種仍在服役中:F-117,B-2,F-22和F-35的三種變體。與此同時,美國軍隊正在研發三款新型載人隱形戰機:兩型戰鬥機和一型轟炸機。那就是九款了,而中國是六款。也就是說,不要為這架中國神秘飛機感到太興奮。它不會改變世界。

航空博客Alert 5是最早注意到6月下旬出現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的官方通告消息的媒體之一。該消息稱,中國航空研究院向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十九研究所派遣了人員,以支持定於2021年首飛的「新一代」戰鬥機。

正如Alert 5指出的那樣,該戰鬥機可能是中國現有隱身戰鬥機之一的變體型號,也可能是全新設計。無論是哪種,該公告都強調了中國航空現代化工作的力度。在其資助的新型戰機型號數量上,北京僅次於華盛頓。

[沈飛的FC-31戰鬥機原型]

需要明確的是,瀋陽項目並非秘密。官方媒體在有關瀋陽在先進復合材料和阻擋雷達波的S形發動機進氣道方面的工作的報導中,揭示了這個型號在2018年就存在了。

當時的官方媒體對該項目的確切性質持謹慎態度。《環球時報》解釋說:「一些軍事觀察家推測,這種新型戰鬥機可能是FC-31的升級版,而其他人則認為它可能是一架完全不同的飛機。」

沈飛的FC-31戰鬥機是該公司自己投資的,與軍方資助的J-20(中國首架也是迄今為止唯一的服役中的隱形戰鬥機)不同。沈飛尚未找到這型戰鬥機的購買者,這型戰鬥機的外形與美國空軍的F-22相似,但比其小。一直有謠言稱,瀋陽希望向中國海軍出售FC-31的變體,希望能夠在海軍的新航母上服役。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在其社交媒體帖子中提到的新型戰鬥機可能是海軍FC-31,也可能是美國國防情報局在2019年的報告中暗示的隱形JH-XX戰鬥轟炸機。

當然,至少從2011年開始,概念性的J-18隱身滑躍噴氣式飛機就一直是中國媒體炒作的熱門話題。或者它是一種全新的隱身飛機,可能是中國在J-20,FC-31,J-18,JH-XX和H-20隱形轟炸機之後的第六款。

但是不要驚慌。就像中國真實和理論上的隱形戰機型號數量看起來令人印象深刻一樣,美國自己的隱形戰機型號的數量更大,更真實。

[美國已經有數百架F-35戰鬥機服役]

實際上,中國現在最多服役了幾十架J-20。其他所有型號僅存在於紙上或實驗室中。相比之下,五角大樓的數百架隱形戰機已經在世界各地擠滿了停機坪。

美國空軍在2008年退役了52架1980年代老式的F-117,儘管這種楔形攻擊機有一些仍在飛行以支持秘密的軍事試驗。20架90年代老式的B-2隱形轟炸機仍在美國空軍服役。美國空軍還擁有185架F-22。美國空軍,美國海軍陸戰隊和美國海軍目前共有約400架F-35,而對F-35的需求高達2300架。美國空軍的第一架新型B-21隱形轟炸機正在建造中,並可能於2021年飛行。該部門至少需要100架B-21。

與此同時,在F-35之後,美國空軍和海軍分別花費數十億美元設計新型隱身戰鬥機。

因此,是的,中國可能有一種新的隱形戰鬥機。但是,這對世界的力量平衡既不是令人驚訝的,也不具有深遠的意義。

(作者:微胖 版權作品 未經許可 禁止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