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要點:

  由於疫情影響了多國的財政,惠譽今年可能下調更多國家或主權實體的信用評級。

  今年上半年,惠譽已將33個國家的主權評級下調至創紀錄的水平,並將40個國家或主權實體的信用評級展望定為「負面」。

  惠譽全球主權評級主管James McCormack表示,該機構將關注各國政府在擺脫新冠肺炎疫情后能否降低債務水平。

  惠譽今年上半年下調了三十多個國家的主權評級,創歷史新高。由於疫情對政府財政造成衝擊,惠譽國際評級的下調還沒有結束。

  惠譽全球主權評級主管James McCormack表示,該機構已將40個國家或主權實體的信用評級展望定為「負面」。這意味著這些評級有可能被下調。

  「在惠譽評級的歷史上,我們從未同時對40個國家進行負面展望,」他上周五在CNBC的一檔節目上表示。

  麥科馬克解釋說,許多國家政府增加了開支,以保護本國經濟免受疫情的嚴重打擊。他說,預計這將導致惠譽評級的所有119個國家的金融狀況惡化。

  他補充說,這種惡化可能以政府預算赤字增加或盈餘減少,或債務增加的形式出現。

  IMF表示,許多國家為遏制疫情傳播而實施的封鎖措施對全球經濟的不利影響已超過預期。IMF警告說,全球公共債務可能達到歷史最高水平,並超過全球GDP的規模。

  惠譽在5月的報告中還警告稱,今年主權債務違約可能觸及紀錄高位。該機構在報告中稱,阿根廷、厄瓜多和黎巴嫩今年都出現了債務違約。

  James McCormack表示,「我們真正關心的是在度過了疫情危機時期之後,會發生什麼?」「我認為這是我們關注的焦點,這將真的是決定評級走向的因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