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佩軒驚喜現身明湖國小畢業典禮。(圖/索尼提供)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蔡佩軒一直是畢業季各學校力邀的歌手,先前因為疫情影響,取消了多場邀約,但隨著疫情趨緩,近來接到5到6場的校園邀約,不過為了籌備首張個人專輯和8月27日的讚聲演唱會,仍忍痛暫停通告,唯獨力挺以前的班導師,特地排開繁忙行程,現身老師目前任職的明湖國小畢業典禮,成為當天活動上的大驚喜。

在加拿大長大的蔡佩軒,國小3年級回到台灣就學,當時一句中文都不會說的她遇上了班導吳老師,特別照顧她,蔡佩軒回憶起這段往事,「我當時很怕生,緊張到連中午都不敢吃飯,老師特別安排媽媽中午帶著便當來學校,讓我可以跟媽媽一起吃飯;然後也多次舉辦開放家長到校的活動,讓媽媽可以來陪我。」雖然逐步適應環境,但認識的中文還是很有限,於是月考時,特別安排英文老師陪考,如果有真的看不懂的中文可以詢問,老師的貼心照顧,蔡佩軒一直銘記在心,不過就在國三回加拿大後,和老師斷了聯絡。

時隔15年,蔡佩軒再次見到吳老師。(圖/索尼提供)

結果蔡佩軒的新歌《青春有你》獲得明湖國小學生票選成為畢業歌,吳老師發現名字、聲音幾乎和當年教導的蔡佩軒一模一樣,兩人因此連絡上彼此,蔡佩軒開心地說,「老師只教過我一年,沒想到教過那麼多學生的老師還一直記得我,真的太感謝了。」時隔15年,再次見到吳老師,雙方一見面就緊緊擁抱,她說,「心情真的很激動,能見到老師太開心了!」老師還保留著當年蔡佩軒製作的美術作品,特別拿來交給她,讓她感動不已,「老師真的太有心了,很謝謝老師!」

畢業典禮當天,全校同學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合唱著《青春有你》,蔡佩軒悄悄現身舞台,讓全場歡呼聲不斷,同學更不斷大喊著「蔡佩軒」,同學和家長們也爭相和她合照。

目前蔡佩軒正全力衝刺首張個人專輯和8月27日舉辦的讚聲演唱會,充滿鬥志的她即使行程滿滿、壓力很大,還是樂在其中,直說,「我努力做好所有的準備,要讓大家看到和聽到最精彩的演唱會和新專輯!」

蔡佩軒近來忙著籌備專輯和演唱會。(圖/索尼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