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台北也有摸乳巷嗎?位在台北車站熱鬧商圈的衡陽路、有一條狹窄的巷弄,連GOOGLE地圖上都找不到,但穿越後別有洞天。不只有開了30年的老字號麵店、還有藝人開的文青咖啡店和平價韓式料理,因為鮮少人知道,所以店家說,上門用餐的都以熟客為主。

大家都知道彰化鹿港,有一條摸乳巷,但其實台北衡陽路就有摸乳巷了。


台北衡陽路就有一條摸乳巷。(圖/東森新聞)


隱身台北車站熱鬧商圈,狹窄靜謐的巷弄 ,寬度大約只有1公尺 ,一個人走進去剛剛好,但這時候對向突然來了另一個人就得稍微側身,如果對方體型寬大一些,很抱歉只能尷尬的側著走,別小看這條小巷,穿越後隱藏版老店乍現眼前。


巷弄老字號麵店老闆 :「因為我們主客戶,以前都是國防部的客人,國防部或這邊銀行嘛,他們銀行都是做滿久的。」


被都市叢林包圍的秘密基地,不只30年麵店飄香,還有藝人慧眼獨具,進駐文青咖啡店,營造衝突美感。


昏暗燈光瀰漫濃濃咖啡香,穿越衡陽摸乳巷 ,也揭開悠閒假日午後的愜意氛圍。


文青咖啡店長許馨:「就是我們之後,就有做一個小招牌,放在衡陽路的窄巷口,客人經過必較容易知道,我們是在這個巷子後面。」


位置難找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即使連GOOGLE MAP上都找不到這條摸乳巷,不過有趣的是IG地圖就找得到,成了隱藏版打卡熱點,還有這間大約12坪大的平價韓式料理 ,原本開在附近的桃源路上,店面大小差不多一個月租金要八萬,搬進來後租金砍半變四萬,跟對面的老字號麵店差不多。


Google map上找不到的摸乳巷,在ig地圖上居然成為祕密景點。(圖/東森新聞)


平價韓式料理店老闆:「很喜歡這邊的氛圍,那有一天看到這邊,有一間房子空出來的時候,當下就心裡想馬上搬過來。」


平價韓式料理店老闆也看上摸乳巷內的氛圍。(圖/東森新聞)


平常顧客比較多的時候,就得像這樣一個一個排隊走進去,但大部分的人經過都會禮讓,小巷後別有洞天的文青風景、老牌麵店和異國料理,也為繁華熱鬧的台北市增添奇特風景。


(封面圖/東森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