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4日電)今天適逢台北霞海城隍生日,文總主辦「島語–大稻埕音樂節」今晚在迪化街永樂廣場搖滾登場,以多元母語匯演為城隍祝壽。

文化總會邀請三金音樂製作人柯智豪擔任「島語–大稻埕音樂節」音樂總監,今晚集結台灣各族語系重要音樂人,包括嚴正嵐、黃子軒與山平快、Ilid Kaolo以莉.高露、李竺芯、Jill Stark薩吉兒、張雅淳與朋友列島、SID’er ROSE等,以各自母語接力傳唱。

文總發言人暨媒體部主任湯佩儀表示,日治時代在淡水河邊聽台灣歌謠是種風尚,在防疫新生活期間,文總盼重現那風華年代,用歌謠喚醒大稻埕老派聽覺,唱給神明聽,也唱給厚愛在地文化的大眾聽。

柯智豪說,籌劃「島語–大稻埕音樂節」主要想傳達多元語」在台灣的重要性,邀各族裔樂手以各自母語展演,讓現場民眾可以感受島嶼豐沛的情感。

霞海城隍廟前,今晚湧進上千名民眾,嚴正嵐的華語、台語歌曲輪唱為音樂節開場;外籍工作者組成的SID’er ROSE樂團,則高歌他們所創作的東南亞語系搖滾歌曲;鍾情藏式傳唱的美聲歌姬Jill Stark薩吉兒,用實驗電子混搭民謠音樂,夾以華語、客語、英語唱「天黑黑」驚艷全場。

深受台日兩地樂迷喜愛的張雅淳與朋友列島,以三弦琴、月琴創作,在迪化街唱「丟丟銅」擄獲老中青三代的心;原民歌手Ilid Kaolo以莉.高露,以阿美族語連唱 「勤勞的Guad」、「迎親曲」、「馬蘭姑娘」、「輕快的生活」、「餵奶歌」等5首經典歌曲。

善以經典詩詞輔以搖滾爵士創作的李竺芯,同時以華語、台語、英語混唱;最後由黃子軒與山平快以台、客語雙聲帶壓軸,為大稻埕音樂節帶來完美落幕。(編輯:陳政偉)10907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