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在YouTube上流傳著一段影片,畫面主角是位在台中市大甲區幼獅工業區的3名移工,當時他們正準備搭乘台中97號公車,但車輛停下後,司機卻走下駕駛座,靠近聞了移工的身體後,認為他們「香水味」太濃,因而拒絕載運引發討論。

移工攔車。(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分別穿著白色、綠色、藍色上衣的三名外籍移工,正在「幼獅幼九路口」站牌等車,看到97號公車進站後,白衣男子舉起了右手攔車。車輛停下後,穿著藍色上衣的駕駛,走下來分別湊近聞了3人,其中白衣男疑似因為「香水味太重」被司機拒絕載送。

司機一一檢查移工身上氣味。(圖/翻攝自YouTube)
司機一一檢查移工身上氣味。(圖/翻攝自YouTube)

被司機拒絕後,白衣男只能無奈地揮手向上車的同伴道別,自己悻悻然地離開站牌。事件曝光後,台中市府介入調查。根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表示,台中市公車有10公里免費,市府與業者簽訂合約,公車駕駛明顯拒載已經違反契約規定,將依約開罰新台幣5000元罰緩,並將調閱公車前後監視器,另案調查是否有其他違約事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