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日內瓦3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今天表示,世衛蒐集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樣本中,近30%基因體定序數據顯現突變徵兆,不過沒有證據顯示這會讓疾病更嚴重。

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在日內瓦駐聯合國記者協會(ACANU)簡報會場外告訴路透社:「我認為(突變病毒)非常普遍。」

她表示,世衛迄今蒐集到6萬個新型冠狀病毒樣本。

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科學家本月發現,截至4月以前,世界各地提交給大型資料庫的病例中,突變病毒病例占約65%。

新型冠狀病毒產生的基因突變稱為D614G突變,大幅增加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這或許能解釋後來在北義大利和紐約爆發的疫情規模,比疫情初始時還要大。

世衛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今天在簡報會上說,突變病毒株早在2月就被發現,並已在歐洲和美洲傳播。

然而她說:「截至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會讓疾病變得更嚴重。」中央社(翻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