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家珩、徐兆緯/臺北報導

上個月25日凌晨3點,萬華艋舺大道一處公寓遭可疑男子入侵,剛好屋主兒子返家時發現樓梯間有陌生男子,詢問後對方立刻落跑。屋主事後調監視器並報警,發現這名竊賊不但坐私家車過來,還只花5秒鐘就把門撬開,警方已經鎖定對象,將通知到案。

竊賊走進暗巷。

三更半夜竊賊走到暗巷,來到一棟公寓大門前,趁四下無人拿出工具撬門。

竊賊試圖撬開門。

恐怕是擔心被發現,竊賊又停下動作繞到後面防火巷,邊走邊用手機似乎在跟誰聯絡,把地形再勘察一遍後,二度回到前門,這次只花了5秒就成功進入屋內。

竊賊繞到防火巷。

受害屋主:「突然就開了門就坐在裡面,而且不曉得他怎麼進來的啊,(兒子)有問一下說幹什麼而已,他就走出去了,走出去也是在這邊對面巷子晃來晃去才走掉。」

屋主表示,竊賊後來逃向對面巷子。

屋主兒子比較晚回家,一進門就看到怎麼有一個可疑男子蹲坐在樓梯間。

屋主兒子回家撞見竊賊,竊賊見狀立刻逃走。
屋主兒子回家撞見竊賊,竊賊見狀立刻逃走。

記者王家珩:「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坐私家車到巷口,之後徒步到別人家中,只花5秒鐘就侵入住宅。」

案發在25日凌晨3點,萬華艋舺大道一處公寓2、3、4樓都是兄弟姊妹同住,當時屋主兒子返家碰到嫌犯詢問「你是誰?幹嘛闖進我家?」竊賊一時心虛轉頭落跑,屋主事後馬上報警,警方也已經找到嫌疑人通知到案。

事發在萬華一處公寓。

受害屋主:「(警方)說有人載他來這邊附近,應該不是這邊附近的人啦,因為進出的話我們都知道,因為樓上樓下都我們自己人。」

屋主表示竊賊應該不是住在附近。

請鄰居幫忙調監視器才發現竊賊熟門熟路,而且看起來像是預謀犯案,雖然什麼都沒偷到,但詭異行跡全都被電眼拍下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