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大學生喜歡利用暑假時間到各地打工換宿,不但可以省下旅費,更可以在過程中結交朋友、學會獨立;不過在打工換宿前,提醒大家還是要做足功課,纔不會現實與理想有落差,而毀了美好的體驗。

原PO暑假前往墾丁打工換宿,卻因現實與理想落差太大,而提早結束。(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即將升大四的女大生就在《Dcard》上分享,今年5月特地找了墾丁一間咖啡廳打工換宿,「當時乍看覺得十分合理、沒有問題,也有查詢這間店家的打工換宿經驗,雖然沒有人分享,但看到店家IG上有之前換宿生充滿笑容的照片,以及估狗上很高分的評價(都在稱讚老闆的熱情跟好客),所以即使沒有心得文,就還是決定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的打工換宿,所以非常期待,更是帶了不少行李前往」,沒想到現實與理想有非常大的落差,原PO透露,老闆提供的住宿環境,竟然就在店裡,且還是廚房的樓上;不僅如此,房間內髒亂不堪,有不少沙子、頭髮及蟲子,就連「進上舖可以扶的門框甚至已經分開」讓原PO有些驚嚇。

原PO透露住宿環境髒亂不堪。(圖/翻攝自Dcard)

原PO起初試著接受,畢竟人都已經來了,沒想到到了晚上才發現,老闆也睡在店裡,且與他們的房間只隔幾片木板,「說真的感覺非常可怕,根本沒辦法安穩的入睡。」

原PO說雖然老闆人真的非常好,不過住宿的環境真的太差了,「也沒有提供浴室,需要在晚上六點前去公共浴室洗。想當然爾,更不會有洗衣機,因此我們必須晚上在外面的公共洗手檯洗自己的貼身衣物&洗臉刷牙。」最後原PO與另名女性小幫手,當晚便決定隔日一早搭車離開,並傳訊息告知老闆。

且也沒有浴室,只能在晚上六點前去公共浴室洗澡。(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那個是工寮喔....」、「這個環境真的不行,好可憐...」、「這個睡覺的環境也太⋯還沒有提供浴室」、「原本也有想去打工換宿,但看到這篇文章後也有點害怕,這個環境我真的也無法強迫我自己住下去」、「這環境也太可怕」、「這?難民的吧⋯」、「真的不行,很像在倉庫而且環境這麼髒亂,太可怕」。

最後原PO與另名女性小幫手搭車離開後才傳訊息給老闆。(圖/翻攝自Dcard)

對此,也有曾在該間咖啡廳打工換宿的小幫手現身說明,住宿與洗澡的部分,一開始我確實也是有嚇到,老闆也有告訴我們有點髒亂,可以掃一下、擦一下,後來和老闆聊天之後才知道那邊是老闆自己蓋的,再加上吹的是海風,所以會這樣子也是很正常,棉被和枕頭也大概是一週就會洗一次,所以住了幾天之後也慢慢可以接受。安全性的部分呢,我覺得老闆其實可以說算是保護我們的角色,也會一直提醒我們應該要小心哪些人,注意安全之類的,不過,畢竟那裡是一個不熟悉的地方,又要跟剛認識的人住在一起,像原PO說的會睡不好也是正常的。

最後總結一下,可能看到住宿和洗澡的地方會讓一些本來要去的人打退堂鼓,但至少我覺得我在那裡待的那幾天,是快樂的,我自己也是一個對於居住品質很在乎的人,況且我也有很嚴重的過敏,但我認為這些我都還可以接受,對我而言,我在那裡變得更勇敢跟客人開口說話,老闆也鼓勵我們跟外國人聊天,這些都是我以前不敢踏出的一大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