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可丽在《迷走广州》中饰演女主角的妈妈。(图/台北电影节)

陆慧绵导演首部剧情长片《迷走广州》,今(4)日在「台北电影节」举办首映,并率领演员张雅玲、叶宝雯、苗可丽、徐裕杰等出席。金钟视后苗可丽,在片中担任叶宝雯的妈妈,她表示这个角色颠覆自己以往张狂豪放的演出,必须表现得非常压抑,更笑说:「原来我不开口骂人也很好!」

苗可丽虽然在片中角色挺端庄,却也有打女儿巴掌的戏,叶宝雯透露:「我有拜托可丽姐真打,这样才有情绪讲出我想讲的话。」结果最后打了七、八次才完成,尽管叶宝雯当下打的时候不觉得痛,拍完之后才感觉到脸好麻。

▲(左起)导演陆慧绵、演员叶宝雯、苗可丽、张雅玲、徐裕杰出席分享心得。(图/台北电影节)

而巴掌戏对经常演出八点档的苗可丽而言,算是家常便饭了,她承认自己打巴掌满有经验的,但也爆料:「我看过其他剧组有演员伤害别人,那场戏他打很多人,当时很多人都警告我:『妳死啊妳!』但没想到轮到我的时候,对方竟对我说:『我不会真的打妳,但其他人我会真的打!』」这让苗可丽相当惊讶,还自嘲:「可能是我看起来比较凶吧。」

苗可丽在片中也经常借酒浇愁,私底下的她不认为这有用,因为清醒后还是要面对问题,但有一回她因为庆生,在酒吧喝了一排「深水炸弹」,醉到第二天仍去拍冯凯导演的《天下第一味》外景戏,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幸亏冯凯当天大人大量,因为是她生日就原谅她,否则当天她一开始就吐,对剧组很不好意思。

▲《迷走广州》双女主角叶宝雯(左)与张雅玲。(图/台北电影节)

首次主演电影就入围「台北电影奖」最佳女主角的张雅玲,现正于中部的舞团担任舞者,她笑说在拍摄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有其困难之处,但最难的就是要看导演的脸色,每颗镜头一喊卡,她都会立刻转头看导演的表情是否满意。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酒后不开车,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