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准气象/综合报导

台湾这周都在炎热天气下渡过,就连周末也是如此,虽然水气减少,午后雷阵雨限缩,不过今(4)日北部等山区还是发布大雷雨特报,包括新竹、苗栗、宜兰、花莲、南投等山区都出现瞬间强降雨,对此,气象主播黄家纬提醒,未来一周天气型态都是如此,民众须特别小心。

今日天气方面,全台最热的地方落在南投,一度飙到37度高温,不过,受到云量增多的影响,北部也来到36.9度,其他像是中部、南部地区也都有34、35度,均属于较闷热的天气。

至于降雨方面,从今晚到入夜,中南部等山区会有零星降雨,明日清晨则是西南部沿海地区 也会有迎风面的零星降雨,不过,明日的降雨重点,主要跟今天类似,午后热对流依旧先在山区生成,再来扩散至部份平地,因此,提醒大台北以及宜兰等地区,届时会有较明显的降雨发生。

至于明日温度,依旧都是偏热,北中南都有机率飙到36度高温,特殊地形包括盆地、纵谷,则不排除有机率飙到37度高温。

最后,黄家纬提醒未来一周,仍要小心短时间的强降雨,午后的剧烈天气基本上都先发生在山区,尤其是大台北、宜兰等山区,即便没有下雨也要小心,因为高温还是有机率飙到36度,也呼吁民众出门注意防晒,多补充水分,避免在大太阳下曝晒太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