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全国身心障碍者会长杯地板滚球暨轮椅网球锦标赛今正式开幕,体育署长高俊雄到场支持。(图/钟东颖摄 ,2020.07.04)

109年全国身心障碍者会长杯地板滚球暨轮椅网球锦标赛今(4)天在板树体育馆正式开幕,此场年度盛事吸引近百人参加,体育署长高俊雄也「不请自来」到场支持,并承诺未来将持续推广更多无障碍园区。

高俊雄透露2年前就到板树体育馆勘查,并开始加强无障碍设施,今天出席记者会笑说,「我是不请自来,自发性地到场支持,希望能关照更多族群。每年体育署前瞻计划都有编列预算,致力于无障碍空间改善,并加强各大无障碍运动场馆更新设备,提升使用率。」

全台约有120万人领有残障手册,但约略仅有十分之一的人会参与运动,高俊雄表示,「身障人士遍布全台各地,期盼增设更多的无障碍空间,鼓励大家走出户外。」

▲109年全国身心障碍者会长杯地板滚球暨轮椅网球锦标赛今正式开幕,体育署长高俊雄到场支持。(图/钟东颖摄 ,2020.07.04)

中华民国残障体育运动总会(CTPC)持续关怀弱势族群,举办各项身障运动赛事,借由运动竞技降低身障者悲观心情、促进复健,成立30年来培育了无数身障选手及教练,为我国残障运动开启一片天空。

今年CTPC推出10场全国身心障碍者会长杯锦标,并首度与远雄人寿合作,替教练及选手群投保微型伤害保险,提供最安心的防护,成为选手的最佳后盾。远雄人寿总经理赵学欣表示:「远雄人寿除提供微型保险及家庭照顾者公益喘息服务,近期再投注心力于运动健康赛事,希望选手每次挥汗竞赛的背后,都能拥有保险保护伞,安心训练及竞赛,进一步培育更多优异选手,为国争光。」

智英科技近年默默耕耘,赞助多项慈善活动,本次捐赠1辆全新的改装货车,以利手摇车载运,作为后勤装备,供身障选手使用。资深副总何荣煌本身热爱运动骑单车,希望身障团体也能体验运动乐趣,「之前得知身障人士决定挑战手摇车环岛,我们就赠与改装货车,方便他们补给和使用,这次询问需求后再次捐赠改装货车。」

▲109年全国身心障碍者会长杯地板滚球暨轮椅网球锦标赛今正式开幕,体育署长高俊雄(右三)、智英科技资深副总何荣煌(右二)。(图/钟东颖摄 ,2020.07.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