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中心/综合报导

32岁华裔女星奥卡菲娜(Awkwafina),今年初凭借《别告诉她》拿下「第7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77th Golden Globe Awards)「喜剧及音乐类最佳女主角」,成为金球奖首位华裔影后,怎料创下了光辉历史的她,被网友发现,主演影集《奥卡菲娜成长记》,其中一集明明是在台湾拍摄的内容,却全部都介绍成是中国大陆,引发外界热议。

奥卡菲娜凭借《别告诉她》夺下「喜剧及音乐类最佳女主角」。(图/翻摄自IG、IMDb)
奥卡菲娜凭借《别告诉她》夺下「喜剧及音乐类最佳女主角」。(图/翻摄自IG、IMDb)

奥卡菲娜主演的半自传连续剧《奥卡菲娜成长记》(Awkwafina Is Nora from Queens),其中一集是她从美国搬到中国大陆,踏入「北京机场」大门,坐著车经过许多观光区,并且站在「当地夜市」嗑著汉堡,不过眼尖的人都能发现,奥卡菲娜全是在台湾拍摄,「北京机场」其实是「桃园机场」,背景还有台湾保险公司的柜台,「当地夜市」也根本是「宁夏夜市」。

奥卡菲娜的半自传影吉来台拍摄,却全都说成是中国大陆。(图/翻摄自IMDb)

《奥卡菲娜成长记》在台湾取景,台词却全部说成「China」,明显是对我国的不尊重,除了这点之外,影集在公共场所拍摄,必须向该场所主管机关报备,但据《TVBS》报导,台北市观传局和宁夏夜市观光协会都表示,「没有收到剧组申请」,报导指出,《奥卡菲娜成长记》是在去年9月底来台「低调」拍摄,看来他们毫无知会是商业拍摄,又把Taiwan说China,是否真的太低调了。

奥卡菲娜去年九月底来台。(图/翻摄自I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