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可以用核弹摧毁行星,但恒星本身就是一颗大「核弹」,这种方式显然不行。那么请问有没有什么理论上可行的方式摧毁一颗恒星呢?


黑洞~科学家已经做出一些微小的黑洞了,实验地点日内瓦的大型强子对撞机那边。

我来说几个可能和你的问题相关的理论或者观测吧:

首先作为一个恒星,只要质量大的可以,都是有机会自爆的,所以只需要时间就能摧毁了,这路学问叫做超新星爆发什么的,科普书上有你一看就明白(或者还是不明白)了

接下来是几种对于恒星来说属于外力作用的过程,每一种对于恒星来说,虽然也许谈不上摧毁,但是恒星多少会有点不舒服:

  • 有一个美国天文学家叫Colgate,也许你没看过他的文章,但还是有机会用他家的牙膏叫做高露洁,嗯,没有蛀牙,他在1970年写了个文章 Ejection of Companion Objects by Supernovae 尝试讨论一下:如果有两个恒星相互绕转,一个恒星自爆了,形成超新星的时候有没有可能把另一个恒星废掉,或者另一个恒星要满足什么条件能在旁边有个超新星爆发的环境下生存下来,之后给了一些条件,主要过程就是超新星爆发的时候输出的能量够不够烈

  • 如果上面这个过程结束后,超新星爆发出来一个致密星,就是黑洞,中子星什么的那种致密星,而旁边的那个恒星,尽管不舒服了一阵子,还没有毁掉,就可能有后续的过程叫做致密星吸积,这个过程是 Accretion (astrophysics) 这种感觉的,过程可能不是很剧烈,但是恒星不停的损失质量,可能也不是很舒服,虽然旁边的吸积盘也挺暖和的

  • 上面两个恒星如果还没有超新星爆发,也可能会相互影响,有一个话题叫做共同包层 共有包层 是在相互的输送质量什么的,可能这个词条读起来有点晦涩,而且不至于会毁掉恒星,好吧这一条不算

  • 那么这个是可以算的:蓝掉队星 之所以叫做掉队,是因为他们看起来有点违和了比较常用的恒星演化规则,就是赫罗图什么的那些规则,一个关于这种星的来源的模型是认为这种掉队的星来自两颗恒星的融合,融合后形成的星的质量和光度将会偏离原来的理论轨迹,嗯,两颗恒星融化在一起,也许很舒服也说不定,只是再也回不去,所以就当是被摧毁了吧

  • 最后一个可能相关的过程有点复杂,很多星系中心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这个黑洞吸积质量的时候会释放一些引力能,具体点就是通过吸积质量来发光发热,也许有那么一些恒星在附近,可能会被烤热并且影响恒星自己的演化,至少使得恒星的星风有些不同,星风再被超大质量黑洞处射来的光电离出来些谱线,并被观测到,这个模型叫做bloated star( Bloated Stars as AGN Broad-line Clouds: The Emission Line Spectrum ),说起来是很老的模型了也好久没人关注了好像也没人管这个模型对不对,我不知道对不对,这里就是提到一下

我想到什么再来补充,我主要是做星系和黑洞的,上面要有不准确的地方跟我说一下我改
向宇宙发射它的坐标。


等待。Ps,一直等下去宇宙都会毁灭哦~
以现在的科技还无法毁掉能量和质量体积无比巨大的恒星
没人说二相箔么……
1L提的光粒理论上绝对可行,就是实践略有难度.w.

当今人类肯定没有能力摧毁一颗恒星……倒是离我们最近的这颗恒星如果觉得它哪里不舒服、稍微活动一下的话,人类分分钟就毁灭了。

实践上离可行最近的理论是人造黑洞。目前一帮高能物理学家搞的实验已经有能力制造出一些极其微小的黑洞,不过这些玩意儿瞬间就蒸发了,人畜无害。真正的人造黑洞仍旧很远,不过至少已经不止于捕风捉影了...当然,这是个风险很大的设想,要发展到能用黑洞毁灭恒星是很困难的,毕竟你看搞个核武器就闹得地球鸡犬不宁了。更可能的结果——在某一次人造黑洞的试验中,一个倒霉科学家玩脱了,电磁力束缚下的黑洞瞬间吞没了他和他的实验室,人类就此和地球、和太阳、和太阳系一起嗝屁了。

So……还是不要想那么危险的事情了,毁灭恒星这事儿,就留给宇宙,留给时间吧。

抬头看看参宿四吧,讲不定哪天你下班回家的路上,它就成了全天最耀眼的星了:)

我来回答你这个看似无法回答的问题。

1:目前人类还无法正面观测恒星,包括太阳。由于其亮度过高,无法用肉眼和一般望远镜观测。所以,我们对太阳和恒星了解很少。人类最近的探测器无法近距离抵达离太阳最近的水星。只能远观。最先做到的是前苏联。

2:恒星和理论上的黑洞关系紧密,科学家担心太阳系最大的黑洞就在太阳旁边。而黑洞正是摧毁恒星的唯一物质。

3:暗物质目前还无法证实,只是理论存在。而且时间的不稳定性,使得人类无法用自己的方法去摧毁太阳。飞往太阳的所有武器,全部会被摧毁。

所以,目前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摧毁最近的恒星:太阳。


现在想要摧毁恒星还是不可能吧

其实就算是行星,现在的人类也没有办法摧毁的

就算是全世界的核弹都同时引爆,地球也就多几块伤疤而已,离摧毁还差百八十万里呢
朋友,时间能摧毁一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