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路透社

為了慶祝7月4日美國國慶,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南達科塔州著名的「總統雕像山」演說,他多次強調保留歷史雕像的重要性,似乎明顯針對最近的反歧視抗義浪潮,隨著美國疫情升溫,這場活動卻沒有規定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川普持續「作自己」,來面對民調落後的連任危機。


牽著夫人梅蘭妮亞的手風光進場,美國總統川普慶祝美國國慶,特別來到南達科塔州拉什莫爾山,在著名的總統雕像下方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夫人和我祝賀大家,度過一個非常非常愉快的獨立日,謝謝大家。」


川普開頭先向歷任總統致敬,話鋒一轉,強調這些歷史雕像絕對不會被損毀,明顯就是針對最近的「推倒雕像抗議浪潮」。


美國總統川普:「憤怒的暴民正試圖拆除開國者的雕像,破壞我們最神聖的紀念館,並在我們的城市發動一波波暴力犯罪。」


只是這個總統雕像山,對美國原住民來說,卻是痛苦的殖民記憶,川普卻表示,希望自己的臉,可以成為第五座雕像。


川普支持者:「有一天川普的臉會出現在那座雕像上,我堅信!」


活動開始前,大批原住民聚集現場抗議,警方發起行動包圍,大舉逮捕示威者。


只是總統不僅不顧反歧視浪潮,就連防疫也放一邊,整場活動沒有規定戴口罩,也不需要保持社交距離,支持者顯然不在意,熱情歡呼。


美國總統川普:「很快的有一天,我們將在火星上插(美國)國旗。」


倒是川普長子的女友季佛爾,同一天傳出確診新冠肺炎,也沒有出席活動,小川普目前檢測則是呈現陰性,白宮對外說,兩人都沒有與川普接觸。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落後對手拜登高達12%,川普整場國慶演說爭議不斷,顯然是決定不顧輿論,要將4成支持者的力量,凝聚到最高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