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就業中心「履歷競賽」結果揭曉,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頒獎表揚前三名獲獎畢業生。

(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就業中心「履歷競賽」結果揭曉,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頒獎表揚前三名獲獎畢業生。

(記者李嘉祥攝)


勞發署雲嘉南分署臺南就業中心首度舉辦應屆畢業青年朋友「履歷競賽」,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周妤臻奪得冠軍,一人獨得5千元禮券,4日下午在德光里活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暨現場徵才活動,由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代表頒獎,12家廠商現場設攤徵求300個以上優秀人才,場面熱鬧滾滾。

為協助踏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面試,徵才現場設置履歷健檢諮詢及勞動部「3萬元青年就業獎勵」諮詢專櫃,協助青年取得3萬元就業獎勵機會。雲嘉南分署也邀請多家庇護工場振興行銷宣導,設置「振興經濟 咱作伙來 三有一支持讓愛加速轉-雲嘉南轄區庇護工場產品聯合促銷推廣宣導活動」,臺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附設展翼烘焙坊及創義印務設計庇護工場提供優良庇護產品試吃試飲,消費不限金額可換精美贈品,消費滿額還送驚喜禮物,吸引許多人潮參與。

自閉症孩兒組成的「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真心感動樂曲揭開頒獎典禮序幕,此次冠軍由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周妤臻奪得,亞軍為成大心理學碩士鮑映廷,季軍為英國愛丁堡大學行銷與商業分析碩士郭昱彤。佳作二名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聽語障朋友陳建良及楊慧華,兩人在履歷表中呈現努力跨越障礙,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評審獲獎。冠軍得主周妤臻說,學生時期一直打工,在國內外也有不少的實習機會,最有有成就感是將自己純熟技巧傳承給新人。周妤臻的履歷作品在有限的篇幅中充分展現個人的優點,獲得評選委員一致的青睞。

臺南就業中心主任胡瑞娟主任說,履歷表如同個人行銷廣告,如何將自己的優勢讓人資一眼就能看到並進入面試階段,是撰寫履歷表終極目標,此次有許多亮眼作品,除獨創性排版與敘事手法,能針對所應徵職位展現自己符合職務的要求,並以優勢為公司帶來價值,是勝出關鍵,也提醒社會新鮮人履歷表不要虛構或誇大,容易在面試上露出馬腳,如實呈現自己的經驗或技能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