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印度禁用抖音(TikTok)等59款中國應用程式(App)後,抖音試圖疏遠北京政府,向印度政府表示,即使中國要求抖音提供印度用戶數據,抖音也不會聽命行事。

路透社今天檢視一封寫給印度政府的信,當中抖音執行長梅爾(Kevin Mayer)表示,中國政府從未要求取得用戶數據,就算北京提出要求,抖音也會予以拒絕。這封信日期寫著6月28日。

抖音雖是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Dance Technology Co.)所有,卻試圖疏遠中國,盼能拉攏全球民眾。抖音分為中國版本和國際版本,服務名稱在中國叫抖音,而國際版本是TikTok,中國用戶無法使用國際版TikTok。

中國與印度爆發邊境衝突後,抖音、騰訊(Tencent Holdings Ltd.)、微信(Wechat)和阿里巴巴旗下UC瀏覽器等59款中國App本週遭印度禁用。

梅爾寫道,「我能證實,中國政府從未要求我們提供印度用戶的抖音數據」,印度用戶數據存放在新加坡的伺服器裡,「若我們未來真的接獲這類要求,我們也不會遵守」。他還說,抖音計劃在印度建立數據中心。(譯者:李宛諭/核稿:劉淑琴)10907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