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急速升溫,即便天氣變熱,民眾還是得時時刻刻都戴口罩,但口罩的鬆緊帶,一直勾在耳朵上難免會不舒服,現在日本有業者推出一款沒有鬆緊帶的口罩,在當地變得非常搶手,也出現口罩內側可以放入保冷劑的「超級涼感口罩」,同樣可以舒緩,長時間戴口罩導致的皮膚問題。

炎炎烈日下,疫情升溫的日本,民眾口罩還是得戴緊緊,但這讓不少人,耳朵肌膚悶出問題,日本民眾說:「耳朵會變得很痛。」日本民眾說:「耳朵背後好痛。」口罩鬆緊帶不斷摩擦,導致耳後皮膚紅腫、甚至引發皮膚炎,現在日本業者推出,沒有鬆緊帶的口罩,改成使用醫療雙面膠帶,將口罩直接貼在臉部,這款口罩原本是日本美容院,為了剪髮方便而設計出來的產品,因為能舒緩耳朵肌膚問題,意外變成了熱賣商品。

日本記者說:「這裡的生產線,製作口罩專用保冷劑。」保冷劑業者看準商機,推出超級涼感口罩,口罩內側有兩個口袋,放入保冷劑,除了乾口罩,濕口罩也被瘋狂搶購,使用前要將口罩泡濕,能降低臉部溫度,疫情嚴峻之際,業者求新求變,讓民眾防疫有更多選擇。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