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料理(左)是主廚的拿手菜,幾乎每種都好吃。船上每晚都會根據停靠目的地,設計特色餐點,若真不知道吃什麼,也可嘗試這道每天都會出現在菜單上的「熟成牛排」(右)。

我在河輪上的那幾天,由於連續幾日陰雨連綿,頂樓甲板上的Sky Lounge幾乎沒有開放過,整艘船上只有主餐廳「Restaurant de Versailles」負責供應一日三餐。基本上,每日的早餐大同小異,若有任何餐飲需求,皆可向服務生提出,比如我曾要過一次醬油,之後服務生就主動記下我的喜好,只要辦得到的,船上所有人都會盡力使命必達,絕少輕易向客人說「No」。

早餐時段提供現點現做的歐姆蛋、荷包蛋等各式蛋料理。
迎著晨光在餐廳享用一頓美味的早餐,是在船上一定要做的事。

午餐以自助式為主,晚餐則提供菜單點餐,每天菜色都會隨著停靠的城市地區、季節與食材做更換,8天7夜下來算是很有新鮮感,而且主廚拿手的義式料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論是鮮蝦海鮮紅醬、白醬寬麵或千層麵,都在水準之上。當我遇到選擇困難時,服務生也會從他嘗過船上所有甜點的豐富經驗中,給予真誠的推薦,甚至觀察我們在拍照,便主動送上額外的菜餚為畫面增色。

淡菜是歐洲北陸一帶著名的美食。
鴨胸配上馬鈴薯泥的前菜,滋味豐裕。
服務生推薦的這道閃電冰淇淋,看似平凡,卻是十分受歡迎的甜點。

除了每日更換的菜色,菜單上也提供固定的經典菜餚,某天我忽然心血來潮點了一份「熟成牛排」,煎到恰到好處的熟度、鮮美的肉汁與牛肉柔嫩的口感,讓我印象深刻,可見搭船也未必要追求每日更換菜色。

甜滋滋的炙烤蛋白糖霜,是晚餐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
「Restaurant de Versailles」是船上的主餐廳,一日三餐幾乎都在這裡解決。

船上的侍酒師Nedko會於每天晚餐前,向客人介紹今日選用的紅、白酒產區,通常前6晚的酒,會精選萊茵河流域沿岸酒莊的葡萄酒,讓客人一邊玩,一邊品嘗當地的風土滋味,唯有最後一晚,侍酒師會精選等級更佳的紅、白酒,產地可能來自世界各地。由於萊茵河一帶的啤酒種類也很豐富,在船上也能嘗試來自比利時、荷蘭等地不同風味的啤酒。

船上使用的幾乎都是萊茵河沿岸酒莊的紅、白酒,讓旅客一邊旅行,一邊搭配品嘗風土滋味。
船上有專業侍酒師,每晚會向旅客介紹晚餐的選酒。

Uniworld Boutique River Cruise Collection寰宇河輪

  • 行程內容:萊茵河輪8天河輪行程,包括7晚河輪住宿,航行季節從每年3月底至11月初。起、終點為荷蘭阿姆斯特丹或瑞士巴塞爾,沿途經過德國、法國、荷蘭。雙人房每人2,449歐元起(約NT$85,000),含8天7晚共21餐,無限供應的酒水飲料(也可加價升等酒水)、服務費、稅金、行李搬運費、燃油附加費,但不含來回機票。詳情可洽寰宇河輪台灣指定代理─僑興旅行社,電話:02-2511-6188,寰宇河輪網站:bit.ly/34NDPCv,臉書搜尋:OTS 僑興旅行社-主題旅遊專家

歐洲旅遊資訊

  • 簽證:台灣旅客可持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免簽證入境德國、法國、瑞士、荷蘭等26個歐洲申根公約國。
  • 匯率:歐元兌新台幣約為1:33。(2020年7月資料)
  • 時差:冬令時間慢台灣7小時,夏季慢台灣6小時。
  • 氣溫:歐洲夏季氣溫約攝氏28~35度,詳情可上網查詢accuweather.com
  • 航班:從桃園機場可搭乘多家航空公司直飛阿姆斯特丹,總航程約12~14小時。再轉搭其他交通工具至河輪登船地點。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