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之交搭乘河輪,可近距離欣賞到萊茵河畔已經變成黃澄澄的葡萄酒莊。

「像多瑙河一樣高貴大氣,像尼羅河一樣神祕莫測,像美洲的河流一樣金光閃爍,像亞洲的河流一樣充滿寓言和幽靈。」法國大文豪雨果在遊記散文集〈萊茵河〉中曾如此描述,而我帶著這般想像與憧憬,在秋末初冬、時晴時雨的天氣下,踏上我在萊茵河的旅程。

遊走歷史長河 免舟車勞頓更不暈船

萊茵河源起阿爾卑斯山麓,由瑞士巴塞爾(Basel)往北流,途經法國邊境後,從南到北貫穿德國,再經荷蘭入北海,總長1,320公里。如果說,多瑙河薈萃中歐豐富的歷史文化,萊茵河則孕育了德意志與法蘭西2大西歐民族的地靈人傑;若多瑙河象徵著奧匈的貴族氣息,那麼萊茵河就代表了德法的人文風情。

從呂德斯海姆到科布倫次這段河谷,是萊茵河兩岸風光最美之處。
安東尼號(S.S. Antoinette)是Uniworld旗下首艘被命名為Super Ship的河輪。
沿著萊茵河岸航行,可以欣賞許多美麗的古堡。

沿岸有許多葡萄酒莊、古堡的萊茵河,時常與「浪漫」2字緊緊相連,從賓根、呂德斯海姆到科布倫次這一段狹長河谷地區,因集結許多歷史、建築、藝術與人文的高度成就,不只被譽為「浪漫萊茵」,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船上大廳掛著氣派的Strauss Baccarat藍色水晶吊燈。
在旅途中,Uniworld提供酒水無限暢飲,遊客可以按心情點上不同的雞尾酒。
安東尼號(S.S. Antoinette)上的服務人員總是面帶笑容,讓人留下美好回憶。

想要一探萊茵的綽約風姿,搭乘河輪絕對是最能悠哉玩味的方式,不只能一次插旗幾個國家,更別提河輪能省去許多交通轉乘、天天換房間、搬運行李等舟車勞頓之雜事,而且完全沒有暈船的疑慮,可以好好探索萊茵河兩岸的獨特風情。

這一次,我搭上寰宇河輪安東尼號,要在八天七夜的航程中,徹底體驗萊茵河的美好。

Uniworld Boutique River Cruise Collection寰宇河輪

  • 行程內容:萊茵河輪8天河輪行程,包括7晚河輪住宿,航行季節從每年3月底至11月初。起、終點為荷蘭阿姆斯特丹或瑞士巴塞爾,沿途經過德國、法國、荷蘭。雙人房每人2,449歐元起(約NT$85,000),含8天7晚共21餐,無限供應的酒水飲料(也可加價升等酒水)、服務費、稅金、行李搬運費、燃油附加費,但不含來回機票。詳情可洽寰宇河輪台灣指定代理─僑興旅行社,電話:02-2511-6188,寰宇河輪網站:bit.ly/34NDPCv,臉書搜尋:OTS 僑興旅行社-主題旅遊專家

歐洲旅遊資訊

  • 簽證:台灣旅客可持效期6個月以上護照,免簽證入境德國、法國、瑞士、荷蘭等26個歐洲申根公約國。
  • 匯率:歐元兌新台幣約為1:33。(2020年7月資料)
  • 時差:冬令時間慢台灣7小時,夏季慢台灣6小時。
  • 氣溫:歐洲夏季氣溫約攝氏28~35度,詳情可上網查詢accuweather.com
  • 航班:從桃園機場可搭乘多家航空公司直飛阿姆斯特丹,總航程約12~14小時。再轉搭其他交通工具至河輪登船地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