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常去胡男经营的宫庙,岂料改运未成还惨遭性侵,如今更感到生命受到威胁。(图/翻摄自google街景)

在台南一间饮料店上班的小美(化名),3年前因误信一名当地胡姓神棍惨遭性侵,今年5月鼓起勇气出面指控,不料作笔录过程令她煎熬,警方的处理态度也让她心寒,之后她发现胡男常在她上下班路上出没,更令小美觉得害怕,饱受煎熬的她心灰意冷,多次萌生轻生念头。

小美表示,自今年5月中旬报案后,每次都是她主动打电话去询问进度,警方像挤牙膏式的一点点透露,社工和相关单位才相继致电关心,一切发展让小美怀疑自己的案件到底有没有被受理,直到亲自到地检署询问,才被告知7月3日要出庭。

而等待煎熬的这段时间,小美的老板娘和律师纷纷都表示「胜算不大」,要她放弃,同时也常常发现胡男埋伏在她周围,「有一次骑摩托车要回家,他(胡男)就突然开车冲出来,差点撞到我」,让小美觉得人生安全受到威胁。

小美身为受害者勇敢站出,却遭身边人质疑,让她不禁动了轻生念头。(图/被害人提供)

专业社工人员表示,在人身安全上,小美因为和加害者非亲属关系,所以不构成申请保护令的条件,但因为被加害是事实,所以看到加害者一直在周遭出没、徘徊,是可以合理猜测和担心对方要对她不利,这时候应勇敢报警,寻求警方帮助,也可以请警方加强附近的巡逻。

「社工介入后因为不知个案当下遇到的情形,通常只会在开庭前询问被害者证据是否准备充足」。但社工人员其实是能提供包括「创伤修复、咨商辅导、法律流程咨询」的帮助,也会评估被害者背景,帮助申请相关补助,所以被害者能在亲友或信任的人的陪伴下,试著敞开心扉,接受外界的关怀和协助。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禽兽神棍1/诓过气改运2度性侵无知女 用木雕「姐夫」作法逼喝符水
穿搭前段班:必学IG潮人时髦度假穿搭术
黄镫辉 博士班旁听悟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