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常去胡男經營的宮廟,豈料改運未成還慘遭性侵,如今更感到生命受到威脅。(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在台南一間飲料店上班的小美(化名),3年前因誤信一名當地胡姓神棍慘遭性侵,今年5月鼓起勇氣出面指控,不料作筆錄過程令她煎熬,警方的處理態度也讓她心寒,之後她發現胡男常在她上下班路上出沒,更令小美覺得害怕,飽受煎熬的她心灰意冷,多次萌生輕生念頭。

小美表示,自今年5月中旬報案後,每次都是她主動打電話去詢問進度,警方像擠牙膏式的一點點透露,社工和相關單位才相繼致電關心,一切發展讓小美懷疑自己的案件到底有沒有被受理,直到親自到地檢署詢問,才被告知7月3日要出庭。

而等待煎熬的這段時間,小美的老闆娘和律師紛紛都表示「勝算不大」,要她放棄,同時也常常發現胡男埋伏在她周圍,「有一次騎摩托車要回家,他(胡男)就突然開車衝出來,差點撞到我」,讓小美覺得人生安全受到威脅。

小美身為受害者勇敢站出,卻遭身邊人質疑,讓她不禁動了輕生念頭。(圖/被害人提供)

專業社工人員表示,在人身安全上,小美因為和加害者非親屬關係,所以不構成申請保護令的條件,但因為被加害是事實,所以看到加害者一直在周遭出沒、徘徊,是可以合理猜測和擔心對方要對她不利,這時候應勇敢報警,尋求警方幫助,也可以請警方加強附近的巡邏。

「社工介入後因為不知個案當下遇到的情形,通常只會在開庭前詢問被害者證據是否準備充足」。但社工人員其實是能提供包括「創傷修復、諮商輔導、法律流程諮詢」的幫助,也會評估被害者背景,幫助申請相關補助,所以被害者能在親友或信任的人的陪伴下,試著敞開心扉,接受外界的關懷和協助。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禽獸神棍1/誆過氣改運2度性侵無知女 用木雕「姐夫」作法逼喝符水
穿搭前段班:必學IG潮人時髦度假穿搭術
黃鐙輝 博士班旁聽悟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