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大展覽近乎在前半年紛紛宣布停辦或延期,不少以展場接案為業的SG及PG因此頓失經濟來源。對此,《三立新聞網》採訪到了常年在展場接洽活動的Jessica及Rosie,向她們詢問在工作停擺的這段期間,是如何度過、影響程度為何。

Rosie(左)與Jessica(右)表示展場停辦使其收入受到不少影響。(圖/記者林柏廷攝影)

台北國際電腦多媒體展於今(3)日開幕,在MSI微星攤位擔任PG的Jessica及Rosie向《三立新聞網》吐露了在疫情期間,各大展覽宣布停辦的苦水。Rosie向記者表示「從2月的電玩展開始停辦開始,一直到6月底才有展覽」,也就是說,這4個月期間是完全沒有展場相關收入的。

Rosie表示有大概4個月的時間是沒有展場收入的。(圖/rosiexxooo IG)

Rosie表示在2.3月期間是尾牙、春酒的旺季,沒想到因為疫情關係近乎全部取消,只剩寥寥無幾的場次正常舉行,10場的尾牙大概只剩下2.3成,收入短少許多。接下來本是展場旺季的4月後,更是「全數停辦」,讓她只能找別的工作來維持生活水平。

因為疫情全數停辦,Rosie(左)找了其他工作來填補收入空缺。(圖/記者林柏廷攝影)

Jessica也深深有感展場全數停辦導致收入短少一事,不過因為自己還有外拍、代言及直播等工作,影響程度相較之下較低。各行各業皆因疫情受到程度不等的衝擊,在台灣疫情趨緩後,各大展覽紛紛復辦,然而在國外疫情仍舊嚴峻的狀況下,要完全恢復以往似乎仍有些距離。

Jessica表示自己因為有其他工作,所以受到的影響還可以承受。(圖/翻攝自jessica66995 I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