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指挥部政战主任林传盛昨(三)日表示,陆战队九九旅步二营所属官兵,于昨日上午在左营桃子园海滩执行「联合登陆作战操演」预演时,疑因海象突然变化,致发生胶舟翻覆,计有三人落海昏迷,已送国军总医院左营分院加护病房全力抢救。

左营分院主治医师蔡承根表示,送医三人分别为上士、中士及上兵,三人到院前都有肺部严重积水现象,经紧急抢救及放置叶克膜,生命征象还不稳定,现于加护病房观察中。

曾于海军陆战队服役,已退役的陈姓退员表示,海军陆战队员在海上操舟训练,时常会遇到刚出海时海象正常平稳,中途却突然发生海象急遽变化,甚至出现惊涛骇浪情况,此时官兵的操舟经验很重要,对于涌上的大浪,必须看准后全力加足马力冲上浪头之上,否则胶舟就可能被大浪卷入而造成翻覆情形,因此,对于陆战队员平时即须加强胶舟操舟训练,及突发海象的应变处置能力,丝毫不能大意。

【中央社高雄三日电】海军陆战队今天胶舟操演时翻覆,造成七人落海,三人救起后命危。国防部长严德发下午赴医院探视伤者并表示,总统蔡英文指示全力抢救伤患,并确保未来演习安全。

海军陆战队九九旅步二营胶舟今天举行联兴操演,在左营桃子园外海翻覆,七人落海、四人送国军总医院左营分院抢救,其中三人装上叶克膜抢救,生命征象不稳定。

严德发下午赶往医院探望伤者,并在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蔡总统稍早有致电,请他做好演习安全及家属慰问,并全力抢救重大伤者。

严德发表示,对此次事件感到心痛及不舍,几名受伤海军都是国军优秀且资深的战士,将请国军各医院动员最好的医疗资源全力抢救。他说,已慰问家属,对方也希望国防部全力救治,盼各界为受伤国军集气加油。

针对记者提问,此次意外是否会影响即将到来的汉光演习士气,严德发表示,会对汉光演习进行评估,并对陆战队的演习科目做评估检讨。

至于意外发生时,是否有发生碰撞,严德发仅回应,目前评估是海象、天气问题酿祸,已指示海军司令部进一步检讨及调查,以确保演训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