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电影《蠢蛋进化论》中的情景可能出现吗?

蠢蛋进化论_百度百科

五角大楼制定了一项名为「人类冬眠计划」,其目的在于为军队贮备最佳人才,等最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他们认为,军方花费大量心血和财力训练出来的杰出飞行员和士兵,在和平时期大多被浪费了。 他们选中了资质平庸的普通列兵乔·鲍沃斯作为「冬眠计划」的对象,参与这项绝密实验的还有妓女丽塔·鲁道夫,她同意以此为条件换得被指控罪名的撤销。本来预定一年的计划,由于唯一知情人同时也是负责人柯林斯的意外被捕,遭到全盘打乱,官方繁文缛节的办公程序和出于掩盖随之而来丑闻的目的,乔和丽塔被完全遗忘了

蠢蛋进化论 (豆瓣)


人类社会现在已经是这个趋势,生育率下降,高知人群不愿生子。科技树看似越来越庞大,实际上已经进入瓶颈期,树干部分已经很久没有增高。越来越多的娱乐方式,促进了商业的持续繁荣,让我们迈入娱乐至死的时代。而商家们提供的大多数服务,都体现出了两个结果,一个是让人们越来越懒,一个是让人们越来越蠢。


发达国家人口都在衰退,穷国家人口仍在增长...
川普的支持者不就再现了电影中的情节

把严肃的总统选举当成真人秀来对待,完全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


人类的进化在生物学上几乎走到尽头了。新一阶段的进化应该是文化上的进化。人工智慧的发展可能代表下一阶段的变化。因此,这电影也就图个一乐。除非有毁天灭地的大灭绝出现,我认为不可能出现那样的情况。

是必然的,除非战争。


在美国,欧洲完全可能,在中国,日本,等内卷严重的国家不可能,首先中国的高质量公立义务教育,应试教育模式制造了大量的人才。几乎不存在智力阶级分化,且国内的内卷严重,骗子奇多,智力有缺陷简直难以存活到留下后代。再加上严峻的婚姻攀比,形同人口贩卖的高额彩礼拉高了寻找婚姻对象的复杂程度与难度,缺少智力意味著配偶难以获得。结果就是正常的智力缺陷者难以获得后代。

国情完全不同。


这个现象会有,但是没有电影里这么夸张


如果所有人都变成蠢蛋,那世界会是什么样的?这似乎是一个疯狂而有趣的想法,当我们看厌了科幻电影中高度发达、光怪陆离的未来都市,设想一下这种荒诞不经的「蠢蛋」世界也未尝不可。尽管《蠢蛋进化论》是以戏谑的态度来展望未来的,并不基于严肃——或者说是合乎逻辑的社会学预测,但导演在电影中所表达的观点颇有预见性,对所形成的反乌托邦社会进行了全方位(司法、医疗、娱乐等领域)的展示,并著重刻画了人类智力退化所产生的诸多「并发症」:语言退化、暴力倾向、伦理失常以及沉溺于低级娱乐等,以嬉笑的反叛精神为观众描绘出了一个娱乐至死的「蠢蛋」世界。


我觉得现实中即便是普通人的生存压力也是很大的 ,不动脑子的蠢蛋都没法只靠自己活下去的。嗯。就这样。


换句话说,就算人类高端人事生育率逐年下降,低端也会有偶尔变异的高端人群,基数在哪里存在著呢,而且不论那个民族,都会有天赋生存技能,就算进化到一定程度也不会那样存在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