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补水的,我有。可能是之前不太在意控油而疯狂补水了,所以最近就算用了补水产品不过半天脸上就开始出油,很油腻……求小姐姐大姐姐们推荐一下,学生党,不要太贵,比?


您好

考虑您是位年轻的女学生,常见肤质一般会是中性、中偏油、油性、中偏干中的一种,先定肤质再选产品,这是专业原则;这4种肤质无论您是哪一种,都不建议补水,因为这4种肤质基本不会缺水,补水的结果是堵塞毛孔易长痘;也不要盲目控油,因为你现在的油腻是使用补水产品后才形成的,撤掉补水改成控油,也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干燥,过犹不及,我还是分开给您讲述一下吧:

1)假如您是中性肤质,无需补水也无需控油,我以我使用的悘知美和裕肽品牌的专业调理产品举例,只需清爽洁面凝胶(加强清洁)-柔和修护水(调理)-防护乳(隔离紫外线+修饰肤色),早晚各一次,就足以保持肤质舒适通透了;

2)假如您是中偏油肤质,需要轻微控油,只需清爽洁面凝胶(加强清洁)-清爽修护水(调理+轻微控油)-防护乳(隔离紫外线+修饰肤色),早晚各一次,就足以保持肤质清爽通透了;

3)假如您是油性肤质,需要适度控油,只需清爽洁面凝胶(加强清洁)-清爽修护水(调理+轻微控油)-清爽凝露(控油)-防护乳(隔离紫外线+修饰肤色),早晚各一次,就足以保持肤质清爽通透了;

4)假如您是中偏干肤质,需要轻微补水,只需柔和洁面乳(柔和清洁)-柔和修护水(调理)-营养乳(轻度补水滋润)-防护乳(隔离紫外线+修饰肤色),早晚各一次,就足可以保持肤质舒适通透了;

还是上面说的,先确定自己肤质再选配产品,使用产品后能保持一整天皮肤不干不油、舒适无感才说明选择正确,这是肤质调理这一块儿的专业原则;千万不要盲目跟著说明书、广告和推销来选产品,那些才都是水分,像您上面先补水造成油腻,再准备赶紧去控油,这等于把脸当成各种产品的试验田了,这样很容易把皮肤损毁的,如果您不了解怎么辨认自己肤质,可以给我留言,我帮您分析下,希望能帮到您。


LUMENE优姿婷有一款亚光控油补水的啫喱面霜,用过的普遍反应都还不错,我自己是混油,T区是比较油的那种,用下来一天都基本不会犯油光了。质地是介于啫喱和霜之间,有点像豆腐乳吧,挺特别的。

很油的肤质,建议搭配它家的控油水,我身边的大油皮朋友我都推荐这样用,她们都还挺满意的,以前都是夏天从来不碰面霜的人,现在都是人手备一瓶、两瓶这个亚光面霜,一年四季都在用了。夏天不觉得油,冬天也不会觉得保湿性不够。

活动价的时候是 139。最近好像买这款的学生妹妹也是挺多的。50ml装,芬兰原装进口,这个价位还是不错的了......


我说句实话,不针对任何人,我真心告诉你,那个欧莱雅男士洗面奶,洗颜专科,日本ROSETTE海泥洗面奶,我为你好,不要轻易用,或者说,不要长期频繁用,皂基洗面奶,能把你用哭,可以用,但是每天用是万万不行的,一周1-2 次加强清洁就够了,天天用你那个角质层会完蛋,而且靠洗面奶控油是非常非常不现实的,它只是洗掉你已经有的油污,用完以后你会出油更厉害。


1、欧莱雅男士、适合学生党,入门之选。

2、资生堂洗颜专科,深层清洁,控油不刺激。

3、ROSETTE。日本平民热销,主打海泥精华,有多款可选。

控油的同时也不可忘了补水,保持水油平衡,可用些乳液进行锁水,方可减缓出油情况。


以补水为主的都可以


七老整个亲肌系列特含的专利成分CalmYang富含7种济州岛植物提取物,以积雪草提取物(又名「老虎草」)为例,可以镇静肌肤,消炎,抗氧化,促进伤口愈合,提高免疫细胞的功能,增强皮肤抵抗力,完善肌肤。对于油性痘痘肌来说,内含葡萄酸锌可以起到皮肤调理剂使用,同时也是控油的作用,对于细菌感染,促进伤口愈合对于痤疮有一定的治疗疗效。


9012年了,就不要太相信水油平衡啦!

控油有可以从两方面下手,一方面减少皮脂分泌,另一方面就是吸附已经分泌的皮脂!

减少油脂分泌:

早睡早起,少吃甜食油炸食品,调控内分泌,防止皮脂腺受到刺激,分泌大量皮脂。

另外可以周期使用酸类护肤品,以及含有其他可以有效减少皮质分泌成分的护肤品。

酸类(天天使用会有刺激性):上水和肌水杨酸(便宜大碗),martiderm净痘精华啫喱(相对温和)

其他:od家的烟醯胺精华(尽量不要和酸类产品一起使用),佳倩的神鲜水

然后是吸附皮脂的:

这一类产品主要都是乳液或者防晒,推荐在防晒下功夫,有控油功效的乳液一般对学生党都不太友好

乳液:理肤泉mat乳,欧缇丽有一款忘记名字了,倩碧无油黄油

防晒:isdin防晒液,碧柔新款的红色精华乳防晒,听说新版理肤泉大哥大也不错

另外油皮,护肤步骤不需要太全面,比如我在夏天是不用乳液面霜的,一般是洁面加精华就上防晒了!

洁面皂基不是不能用,只是要注意使用次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