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300多款銀行理財產品現虧損 一向穩健的投資怎麼回事? 來源:央視財經

  300多款銀行理財產品現虧損!一向穩健的投資,咋回事?

  最近一段時間,一些購買了銀行理財產品的投資者發現,自己購買的理財產品出現了虧損,一直被認為是穩健投資的銀行理財怎麼出現了虧損呢?

  300多款銀行理財產品出現虧損

  數據顯示,截至6月28日,一共有391隻理財產品凈值跌破面值1元,虧損幅度最大的達到了40%。

  記者發現,在出現虧損的理財產品中,虧損幅度較大的理財產品多為權益類產品,佔比在10%以內,投資標的為股票、全球存托憑證等產品。

  346隻是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佔比為88.7%,虧損幅度大多在5%以內,主要投資於國債、央行票據、金融債等固定收益證券的理財產品。

  中國社科院金融所財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王增武:大概60%以上虧損不超過10%,凈值在9毛錢以上,大概有50%以上的產品,虧損在1%的幅度之內。

  業內人士表示,造成此次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虧損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短期市場利率上升,債券價格普遍出現下跌。

  但從理財市場總體來看,出現短期虧損的產品佔比很小,截至6月28日,市場上存續的凈值型理財產品數量為18836隻,目前出現浮虧的391隻理財產品,只佔總量的2%。

  中國社科院金融所財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增武表示,這樣的虧損是浮虧,即短期市場的波動,不是最終就是這樣的虧損。現在大中小銀行都有,主要是債市短期波動造成的,不是系統性問題。

【編輯:羅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