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好的大学就算不看高考成绩,不是也要看高中平时成绩的吗?成绩差是怎么申请上的呢?


谢邀

这是一种很正常的思路

成绩差,一般认为国内没有好的出路了

经济还可以,说明去国外还是可以的,

所以就出国留学了啊

但出国留学的可不都是成绩差、经济还可以的人

相当一批也是成绩好、经济还可以的人。


谢邀。

先回答你成绩不好怎么申请到好大学的。像美国的常春藤之类的大学,成绩不好,没有SAT是申请不到的,所以这一类学生想都别想。这时候中介就帮大家想办法了,比如说去美国申请个排名100以内的或者刚过100的大学。很多这个水平的大学是有伴随语言课程ESL的,这种语言课程大部分考个雅思5,5.5或者干脆没有雅思成绩都能申请,美国的这种大学叫双录取,语言毕业之后就可以直接读大学了。如果是澳洲,大部分学校有一个最低雅思要求。比如说录取要求分数是6.5或者7分,但是可能考个5.5就可以去,学校会选给给你搭配10周左右的语言先,读完再进入大学修学分。其实理论上根双录取都一样,只是澳洲的大学有的还有一些硬性雅思要求,比如搭配读语言也要最低雅思考5.5之类的。其次,说一下高中成绩。想要申请国外大学,高中毕业证和高中成绩都需要提供。楼主说这些成绩差的读高中时成绩当然很差,成绩不好,也申请不了国外大学啊。如果你是要办理出国留学,大部分国内的高中都不去管你成绩单的问题。好多都是中介做完成绩单让你自己去学校盖章,学生回去找教导主任或者家长去说几句好话都可以搞定,我更见过有人按照学校的公章自己去花钱刻了个一模一样的公章,自己盖章 。所以你用来递交大学申请的高中成绩单算是最简单的环节了。我觉得最有必要的,是说一下让这些学生出国留学的家长们吧。大部分初中高中学习差并且家庭条件还不错的学生,几乎都很叛逆甚至有的学到了一些不符合学生身份的恶习。这些家长大部分的都是很溺爱孩子,孩子在家里都是小祖宗的兴趣,打不得骂不得说不得。家长除了钱好像也没什么可给的,更担心的是孩子学坏,如果接触到一些小混混,更是让家长头疼。而留学,可能是一条出路。家长们的思维几乎都是-首先,留学可能不会接触到小混混之类的人,避免学坏。其次,孩子出国留学了,在亲戚朋友面前说著多有面子。最后,那么多优秀海归都是在国外留学期间变得优秀,自己的孩子出国了可能也会变成人中龙凤,载誉归来。其实说白了,家长的心态是:「这孩子我管不了了,我害怕他学坏,那就把他送出去吧,万一出去学好了,回来还倍儿有面子,就算出去学习不好,也接触不到小混混,肯定比在国内接触到的人好。」家长往往只看到了留学归来的成功范例,却忽略了每年都有很多留学生被遣返。

「孩子成绩不好,考不上大学,还叛逆,不听话,怕学坏,出国留学也比较好运作,过外大学怎么也比国内大学好,就算学不好也学不坏,出去接触不到坏人,万一学好了载誉归来呢。」

这些应该是很多家长想让孩子出国的整个心里过程。最后,我想说,有一部分楼主所描述的这种学生在出国之后开始努力了,另一部分出国之后只是变得更放纵。也正是因为有这一部分更放纵的,导致大多数人都对留学生群体有偏见。希望我的回答解决了你内心的疑惑。
感觉大部分人都是从众心理,前些年留学,相当于度了一层金,回来之后工作之类的可能相对来说比较好找一些~但是并不排除国外也有野鸡大学,不需要你成绩多高,多好,只要你有钱就可以去~

甚至之前看过一则新闻,讲不需要去国外上学就可以获得国外的文凭。

只能说无论怎样,还是要脚踏实地的靠自己好
国外野鸡大学有的是,另外,现在都觉得中国人有钱,还有些专门赚中国人钱的学校,所以上国外大学也不见得是上什么好学校啊。另外,就算通过什么手段上了不错的大学,以国外大学的风格,恐怕也不好混出来。

这说明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在很多国家接受高等教育是每个人的权利。只要你有这个意愿,无论你现在如何,你都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当然,至于你是否可以毕业,这要看你的努力程度了。

在中国,我们的教育部门正在向这个目标努力。因为教育公平是我们一直追逐的方向。你所谓的「学习差」并不等于差等生,只能说在只是记忆上面弱一些。而这些人往往在知识的应用上比很多「优等生」要强很多。这就是为啥知名的人很少是状元。而这些应用型的人才却往往受到体制等原因无法接受高等教育,那么请问如果不出国他们能怎样?

当然他们出去了未必可以顺利毕业。西方的教育,总体上还是要求要努力的,同时要改变传统思维。所以人们需要首先改变的是对好学生和差学生的看法。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在成绩上优秀,在其他方面一定会弱一些。而成绩弱的学生,往往有其他独特的一面,只是我们的教育目前无法挖掘,而其他国家的教育挖掘到了,人家又有钱就去了。


谢邀。

首先我们需要分清楚,成绩差还有个人能力差的区别。

很多时候成绩只是外国院校考虑的一个比较小的因素。如果你有很强的个人成就和精力,国外名校也会考虑的。

如果真的是个人能力不太行,有一大票的学校等著国际生的学费,各种校园代理层出不穷,只要交钱就可以出国,出国了之后就要靠个人努力了。也并不是说学校一般,出来的学生就肯定一般。但不可否认,出国给能力一般的学生提供了更多未来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