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裴璐/台北报导

无论是许孟哲眼中,那个独一无二的小女人,还是双手捧著孕肚,一脚潜入大海的准妈妈。从赵孟姿身上,让我们看到因为爱而散发出的自信及勇敢,怀了孕的赵孟姿,真的好美。

许孟哲、赵孟兹聊怀孕。(图/妈妈宝宝)

谈到怀孕后的改变,赵孟姿说:「初期很嗜睡,不喜欢鱼的味道,闻到不觉得恶心,但就是不喜欢。怀孕前,我本就是喜欢菜大过于肉,现在更是严重,以前没有很爱吃甜食,现在变得超爱吃,虽然都没有孕吐,但对味道变得敏感许多。」老公许孟哲则是担起监督的责任,只要医师交代的事,他一定严格执行,「像是特爱吃榴梿的那一个月,体重就增加比较多,消夜要进行控制,吃辣的程度也要适度调整……」许孟哲碎念著这些叮咛,赵孟姿则用充满爱的眼神笑笑听著。

有人形容,妊娠纹是甜蜜的负荷,对于赵孟姿来说,虽然会担心,但也是与老公的浪漫时光。她之前就听说,由于自己的身形偏瘦,在怀孕时皮肤更容易被撑开,妊娠纹也会较为严重,且一长出来就会是一辈子,当时一知道怀孕,就特别认真保养,「老公现在每天都会帮忙在肚皮上擦妊娠霜跟妊娠油,他还规定洗完澡后一定要等他来擦,如果我自己先擦了,老公还会因此有点小生气!」

他们也分享近期产检的有趣经验,前阵子宝宝都用一只手挡住了脸,直到某一次产检,夫妻俩事先对著肚子里的宝宝说:「今天要去拍照,不要再挡著脸喔。」果真当天宝宝就没挡脸,两人很开心,想说终于可以看到脸了!结果看了老半天,发现还是看不到,只听见医师默默地说,「因为宝宝贴肚子太近了……」一听到两人快笑疯,感觉宝宝有种,「要看我吗?给妳拍啊〜给妳拍啊〜」的感觉,结果脸贴得太前面,什么也看不到,小小年纪就这么爱搞怪。

许孟哲分享,第一次感觉到胎动时,内心觉得很疑虑,「因为在这之前,我有感觉到很多次,但老婆都说不是。有次很惊喜摸到,老婆说那是她的呼吸;我再摸摸旁边,问她这是吗?她也说不是,那是子宫动脉。」等到第一次确实感觉到时,认真觉得宝宝好有力,也因为将近临盆,加上许孟哲目前长时间都在台中赶拍新戏,都会趁这段时间跟宝宝喊话:「妳要乖乖的喔!爸爸开始放假的第一天跟妳说,结束放假的最后一天也会跟妳说,不要在爸爸拍戏的时候出来,外面没有比较好玩,待在肚子里面比较好玩!」

「我想要把小孩当成朋友,在她的生活里,妈妈可以是一个陪伴者的角色,一起陪他成长和体验。」赵孟姿相信,成为爸妈后的他们,一定能在孩子身上学到不少,也会鼓励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她摸著肚子,对孩子说:「请妳未来多多指教,也很谢谢妳选择我们当妳的爸妈,我很期待第一眼看到妳,也很希望出生的那一刻,我们三个都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