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先说最重要的哈,看望病人要先了解病人愿意你了解的那部分病情。并根据此部分了解来选择营养品。

大多数病情康复,都需要恢复体力,常见的蛋白粉,特别是发酵植物蛋白粉而非运动健身蛋白粉,都比较适合康复调养身体。国产的建议首选医生推荐的。保健食品选择带有蓝帽子认证的。一旦生病,大家会很注意是否是正规、专业认证,不敢吃不正规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如果看望的病人比较喜欢选用国外的牌子,那么就买有国外认证的,例如我每次推荐都会提到的,美国牌子要选带有FDA药监局认证的。加拿大牌子要选带有NPN身份编号加拿大卫生部认证的。例如健安喜、自然之宝、吉益君、健美生、韦伯等牌子,都有这些认证。

而一些具体不同的情况,有一些具体不同的需要。例如需要补充维生素,那么也可以首选医生推荐的。其次选择蓝帽子认证或者国外本国检验部门认证的。但是建议不要选择功能太专业的保养品,大家都不是医学专业的,这个东西不要乱推荐,容易给病人不必要的压力,也造成浪费。

例如如果得知病人需要维生素,那么赠送生活化的,能补充维生素的,例如一些调理营养粉、植物益生元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去轻易绕开病人,自己去调查需要哪一种维生素,是维生素B12还是C,更不要问病人为何要补充某种维生素,赠送维生素这种事儿,不如给病人推荐靠谱牌子,让病人之后自己挑选比较好,也更尊重隐私。

至于那些更加冷门的专业保养品,我一直不推荐,倒不是觉得它们没用处,这个很难说有没有用,就像有人觉得蔬菜水果鸡蛋牛奶一定要吃有机的,有人则觉得有机就是个噱头,没意义。主要是觉得,冷门专业保养品,普通人一般懒得去查阅其是否有专业、学术文献报告证明其有价值、有效果,所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盲目选择、赠送,即使价格很高,也是对病号不负责的。

所以不推荐,在不做功课的情况下,选择任何自己都不了解是否有保养价值的商品。


当身边的人生病住院时,我们一般会买些礼物去医院看望,但是看病人送什么营养品好呢?这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一般看老年人时,大家可购买专门的营养品,但是也要看病人的病情,有些营养品对病人不仅无利还会有害。其实比较好的看病人的礼物是买鲜花,或者是水果篮。当然还要看病人是否容易对花过敏。

1、看望生病老人送营养品

各类营养品往往是探望病人的首选,但其实大部分患者都不需要。「我坚决反对给中老年人送营养保健品,如燕窝、蛋白质粉、冬虫夏草等,这些东西的质量难保证,多数对身体没好处,骗人的多。 」现代人饮食多样,只有一些因病导致营养不良的人需要额外补充。有些肾病患者更不能乱补营养品,否则可能加重肝肾负担,令病情恶化;牛奶、鸡蛋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不适合送给肾病病人。即便可以吃营养品的患者,也应依据不同病情,有所选择。 2、 看望生病老人送牛奶 牛奶是个好东西,对于刚刚做完手术,无法进食普通餐饮的病人来说,牛奶是很好的流质食物选择,能够补充蛋白质、钙等成分,满足病人能量和营养所需。但是对于患有胆囊炎、消化道溃疡、半乳糖症等消化系统疾病,以及胃大部切除术后的病人而言,牛奶非但不能起到正面的作用,反而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或是引发其他症状。因此要了解清楚病人的病因,再选择是否可以送牛奶。

3、看望生病老人送水果

骨折病人、手术后病人和产妇——适合吃柑橘、葡萄柚、草莓、猕猴桃、柿子、木瓜等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原因是维生素C能促进铁质吸收,而且是伤口愈合、修补组织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胃溃疡患者——吃木瓜帮助最大,因为木瓜汁能保护胃壁。 心脏病、高血压病人——需要适度补充钾离子,所以送他们香瓜、哈密瓜、木瓜、猕猴桃、草莓、柿子等钾离子含量高的水果最恰当,但肾病患者要少吃。

糖尿病患者——必须控制糖分摄取,探望他们时,建议带一些糖分不高的柑橘类水果、水梨、草莓、葡萄柚、哈密瓜、香瓜等。


去看望病人,首先要了解病人得的是什么病,需要补充哪些营养,有什么忌口,以及病人平时的饮食喜好。

比较常见的,有营养、清淡、易消化的食品,如牛奶、鸡蛋、水果等都可以。

还有更直接的营养补充,即保健品,如蛋白粉、益生菌。

一般情况下,生病时,人的食欲和消化能力会有所减弱,不能很好地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这种情况下,选择蛋白粉能很好地为病人补充营养,且具有食用方便,好吸收的特点。而益生菌,也对生病的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一般病人在治疗过程中使用的药物,会杀死肠道内的有益菌,造成病人身体内菌群失衡,而影响到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同时服用益生菌,对病人的康复很有帮助。

最后,看望病人时,除了送营养品,别忘了带一束鲜花,如果百合、康乃馨等,香味不要太浓。鲜花的美好和生命力,会为病人带来愉悦的心情,也是对病人的祝福!


一般去看望病人,首选牛奶,鸡蛋,水果,蛋白粉这些的,这些大多数病人都需要补充,最不济病人吃不完,家里其他人也能吃掉,不会浪费了。

看望病人,最好能够了解病人的病因,肠胃疾病可以送益生菌,关节和腰腿疼痛可以送一些养护关节的营养品,总之,就是能够对症下药,病人才能更加感受到你的诚意啦


我会考虑送一些既有营养又容易消化吸收的营养品,病人在生病期间食欲不好,医生会限制病人吃的过饱或热量过高的食物,所以我们在探望病人的时候应该注意选择赠送食品或营养品的类型。

1、如果送给病人全麦面包和谷类食品,对病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2、送给病人100%的果汁,蔬菜汁,或一篮子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是医生鼓励病人吃的健康饮食,

3、送给病人瘦肉和鱼也是非常好,避免送脂肪性红肉和加工肉,比如肉类罐头,培根、火腿、香肠等腌制加工食品是最不好的选择,

4、在患病痊愈期间,病人应该补充优质高蛋白,可以吃些高级天然绿色蛋白粉,特别是容易消化吸收的有机发酵蛋白粉,

5、千万不要送含糖食品-,这种含大量卡路里但营养很少的甜食,不利于病人康复。


目前比较常见的探望病人的礼物有:水果,牛奶,营养品。而市场上销售营养补品种类繁多购买些营养补品前应先了解病人病情和饮食禁忌并与医生或营养师讨论再做决定。


一般来说病人免疫力普遍来说是下降的,免疫力下降可以送写增强免疫力的营养品,比如蛋白粉呀,氨基酸口服液呀等等。


这得看啥价位的。超市有营养品,还有纽崔莱。看你看的是什么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