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哥伦比亚士兵轮奸13岁的部落女童,导致其身心严重受创。(示意图,非当事人/Pixabay)

哥伦比亚日前发生一起性侵案,7名军人前往西北部里萨拉尔达省Embera Katio原始部落时,性侵一名13岁的部落女童长达17小时,导致对方身心严重受创,目前这7名士兵已遭逮捕,并等待审判。对此,哥伦比亚总统表示,若这7名士兵被判有罪,处罚可扩大至终身监禁,「必须给这些强盗和恶徒一个教训」!副总统也呼吁,必须立刻加速修法,保障弱势族群的权益;哥伦比亚国防部及总检察长也做出类似承诺。

综合外媒报导,先前该7名士兵所属陆军部队被派至Embera Katio原始部落执行封锁措施,以减少新冠肺炎的传播。而21日一名13岁的部落女童在安倍拉部落(Emberá)保护区失踪,隔天就被发现奄奄一息地倒在学校内。部落领袖奎拉加玛(Juan de Dios Queragama)表示,抱起女童时,对方已完全无法行走,只能紧急将她送医急救。

哥伦比亚妇女上街抗议7名军人的性暴力行为。(图/路透社)
哥伦比亚妇女上街抗议7名军人的性暴力行为。(图/路透社)

经过调查才有7名士兵在25日认罪,轮奸这名女童,被依「对14岁以下未成年人非法性虐待」的罪名起诉,该国司法部长巴柏萨(Francisco Barbosa)表示,这7名士兵最重可能面临30年有期徒刑。哥伦比亚陆军参谋长萨帕特罗(Eduardo Zapateiro)表示,绝对会加大调查力度,遏止士兵的不道德行为,而军方发言人加西亚(Sandra Garcia)也表示,军方不会替这7名犯罪士兵提供任何律师或法律协助。

目前女童及其家人和部落村民,正在接受哥伦比亚原住民族国家组织(ONIC)的法律及心理援助,ONIC高级顾问表示,女童目前的健康状况相当危急。

哥伦比亚副总统拉米雷斯(Marta Lucia Ramirez)要求尽速审判并表示,哥伦比亚必须无情地面对那些性侵犯,同时和受害女童及其家人站在同一阵线。同时也表示若这7名士兵明确被判有罪,即可处罚他们终身监禁,目前这7名犯罪士兵仍有待法院审理。此案也激起所有「反南美土著妇女性暴力」活动人士的怒火,示威者纷纷在周末走上街头,谴责军人的恶劣行为。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忧爆发第2波疫情!关岛延后开放边界 泰国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底
烂赌鬼输光女友积蓄被赶出家门 男友不爽一刀让她魂断住处
林园海边女裸尸身分确认 警:不排除他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