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能出國,「離島旅遊」成了民眾出遊首選,松山機場還推出「偽出國體驗」活動,開放90個名額,居然湧入上萬人搶著參加。國籍航空公司看準搭機離島旅遊正夯,和旅行社合作,推出金門、馬祖、澎湖離島各式團旅行程,搶攻這股「類出國」商機。

端午四天連假,不管是澎湖、小琉球、還是金門馬祖,全擠滿遊客,疫情關係不能出國、民眾全改瘋「離島旅遊」。

全球航空幾乎中斷,飛不出國的民眾,如今唯一能搭飛機的機會,就只剩離島。端午連假的松山機場,幾乎每隔10分鐘就有一般飛機飛往外島,就知道現在「類出國」旅遊有多夯。

看準這股商機,有國籍航空就和旅行社合作,搭上7月即將上路的安心旅遊方案,順勢推出金門、澎湖和馬祖客製化的套裝,旅遊行程。

旅行社副總陳崇銘說:「離島最重要的是機位問題,所以這部分是隻要拿到機位的話,相信客源不會斷掉。」

國籍航空副總經理劉同義表示:「我想整個機位供位數,大概七月份來講大概是50萬座位數,六月七月開始,金門也慢慢復甦。」

7月起,國籍航空每天提供30架次往返臺灣、馬祖,金門50架次往返,澎湖76架次,超過17萬個座位數,比去年同期就成長超過5成,除了瘋離島,還有這種「偽出國體驗活動」。

疫情悶太久民眾不能出國玩,松山機場就推出偽出國行程,安排民眾實際到機場,體驗所有的出國流程,90個名額吸引上萬民眾搶著參加。

週四這90名幸運兒,將從報到、通關、候機一路體驗到到坐上飛機,還會安排空服員說明搭機注意事項,彷彿下一秒真的能飛上天。不管是飛離島、那怕是純過乾癮,民眾通通都買單。

(民視新聞/林靜、蔡承佑 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